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筑梦巴蜀”西北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赴中航611所和成飞纪实
发布时间:2018-07-24 17:47:03 点击数: 来源: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24日电许翔宇)7月14号下午,“筑梦巴蜀”西北工业大学教育实验学院科协暑期社会实践队抵达四川成都,并将进行为期七天的调研工作。

走进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航611所)

7月18号上午,实践队一行人在带队老师孟庆勋和研究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国航空研究院611所。我们首先来到沉浸式虚拟实验室,通过3D技术我们近距离观察飞机各种结构,震撼不已。之后,大家观看了611所的宣传片,并认真听取了研究所老师对研究所的发展历史、研究方向等方面的介绍,不禁感慨那一架架飞驰而过的战斗机正是我国崛起的真实写照,这已在大家心里深深的埋下了航空报国的种子。

紧接着实践队在接待老师的主持下与研究所的老师们进行座谈会。会上我们了解到611所是国家硕博授予点,每年面向全国有七个名额,大家可以通过自主招生、推免、定向统招等考取资格,培养的力度不亚于高校。就大家比较关心的就业问题,学位方面研究所目前招收的大多数为硕士及以上学位。专业方面,飞行器设计为研究所的重点招收专业,但是近几年,研究所对计算机、飞行器控制等专业方向的需求逐年上升,特殊情况还可降低录取要求。611所尤其重视技术和创新能力。611所采取为期一年的员工导师制和终身继续教育,培训体系完善。对毕业生主要看重项目经历、专业契合度、合作沟通能力和成绩。需要注意的是,进入611所后出国机会很多,但是海外留学归来的毕业生要接受严格的审查。听取了研究所老师的解答,大家更加明确了今后的目标,眼神坚毅了许多。

午饭就在611所的食堂,伙食是真不错,但令我们震惊的是研究所工作人员严谨踏实的作风和努力工作的奋斗精神,都在井然有序的餐厅秩序和激烈的讨论声中表现出来。一顿饭,让大家收获颇多。

成飞集团

下午两点,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我们进入了成飞集团并首先来到了数控加工厂。那巨大的标语、轰鸣的机器声,无一不让我们热血沸腾。第二站是总装车间,摆在我们眼前的是一架架正在装配的某型号飞机和某型号无人机,震撼已经不足以表达我们的心情了。第三站是试飞场。在这里,在一位师傅的带领下,我们见到了很多正处于调试阶段的某型号飞机,并有幸近距离观看了机舱的内部结构。离开时,远处飞机试飞的轰鸣声仍不绝于耳。最后,我们参观了成飞博物馆,了解了成飞的发展历史、技术实力、以及成飞人的精神。为先辈们排除万难、不屈不挠的航空报国精神深深感染。

一整天的参观,实践队收到了成飞和611所以及西工大校友们的热情接待。同时,大大加深了同学们对国防事业的了解与热情。正值母校建校80周年之际,校友们希望母校越办越好,更希望学弟学妹们传承“公诚勇毅”的校训,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当下,我国经济飞速发展,国力不断强大,急需发展强大的国防力量来保卫主权不受别国侵犯,而前途光明的国防事业单位对于怀揣报国心的西工大学子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实践队也希望,有更多的优秀人才能够投身国防建设,一起迈向祖国更加强盛的明天。

(审稿:管兴华 孟庆勋)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