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翱翔西工大,筑梦长三角”暑期社会实践队赴上海天马微电子进行就业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02 15:30:59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2日电漆仲亮 张鹏飞 赵东祥)7月31日上午,材料学院“翱翔西工大,筑梦长三角”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来到了位于上海浦东的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就业调研实践活动。

公司人力资源部吴雪娟经理和校招负责人蔡文思热情接待了实践队。双方首先在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实践队播放了学校宣传片并介绍了材料学院的概况,吴经理从企业发展历史、经营理念、培养方式、企业文化等方面展示了公司的相关情况,并详细阐述了公司的用人需求、培训体系和员工发展通道等内容。最后,吴经理还特地介绍了就职于该单位的40余名我校毕业生的工作及发展状况。在交流中,吴经理等人表示,西北工业大学在三航和材料领域具有雄厚的实力,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培养了大量人才;材料学院师资队伍雄厚,科研实力强大,是每年公司校园招聘的重要阵地,公司非常看重,希望更多的西工大毕业生能够加入天马。实践队带队老师李宏副研究员介绍了学校和学院人才培养的相关情况,尤其是学校愈加重视学生就业工作,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希望未来能够与用人单位就学生培养和就业加强交流与合作。

随后,校招负责人蔡文思带领实践队来到了企业展示厅,在这里队员们更加清晰的了解到了公司的前沿技术和产品,亲身体验了公司强大的科研实力和先进技术。为了让应届毕业生提前熟悉应聘环境及面试流程,天马微电子人力资源部特意为实践队的部分队员安排了模拟面试,并在就业选择、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之后,公司研发部总监李雄平博士与实践队成员进行了座谈,分享了她的就业与工作感悟,并解答了队员们的相关问题。在座谈中,李雄平总监勉励实践队员在校期间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强大的学习能力、严谨的逻辑思维和团队协作意识,就业时要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企业及岗位,入职后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要有团队协作意识和能力。座谈会后,实践队与天马集团的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合影留念。

通过在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调研实践活动,实践队对该单位的发展状况以及目前国内外显示器行业的发展状况有了深刻的了解、对西工大毕业生在该单位的就业状况有了全面的认识、对上海及其他长三角地区的就业环境及形势有了较为明确的判断。实践队员表示,今天的调研活动使他们收获颇丰,对他们今后的职业选择和职业设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深入的理解,对他们未来的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

(审稿: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