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翱翔西工大,筑梦长三角”暑期社会实践队沉痛悼念周尧和院士
发布时间:2018-08-11 20:22:22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11日电白云飞 李天培)8月3日上午,上海龙华殡仪馆告别大厅哀乐低回,气氛凝重,材料学院“翱翔西工大,筑梦长三角”社会实践队一行人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悼别我国凝固科学与技术的开拓者与奠基人、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教授周尧和先生。

告别大厅庄严肃穆,周尧和院士遗体安详地静卧在鲜花翠柏丛中。大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沉痛悼念周尧和院士”,横幅下方悬挂着周尧和院士生前照片。在遗体告别仪式上,实践队员们庄严肃立,认真聆听了我校黄维副校长介绍的周尧和院士生平和上海交通大学林忠钦校长致的缅怀辞。我校材料学院杨根仓教授作为周尧和院士学生代表致辞,表达了对先生的深切思念和缅怀,深深触动了实践队员们,部分队员泣不成声,不仅是对一代大师离开的悲痛,更是被周院士的伟大精神所深深感动。随后,实践队全体师生怀着深深的敬意,依次向周尧和院士遗像三鞠躬,瞻仰周院士遗容,献上鲜花表示缅怀,深切表达了材料学院师生对周尧和院士的崇敬与哀悼之情。

周尧和院士逝世时,材料学院“翱翔西工大,筑梦长三角”暑期社会实践队正在上海进行实践。消息传来,实践队全体师生心情异常沉痛,纷纷表示要来送别敬爱的周尧和院士。“立德树人追卓越重导从严铸造宏业,顶天立地求创新爱国奋斗凝固千秋”,周尧和院士将毕生奉献给了祖国的科学事业和教育事业,做出了杰出的成就,同时也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先生之风,山高水长!

(审稿: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