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卓越就业 名企之行”四川行社会实践队赴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14 14:15:09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14日电任越 孙啟皓 张旗旗 周青)为了实现西北工业大学在四川地区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途径和对策研究,西北工业大学特成立材料学院“卓越就业 名企之行”——四川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更进一步向四川省用人单位推广西北工业大学发展和学院建设,以及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与招聘方向。8月12日上午,“卓越就业 名企之行”——四川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友谊校区公字楼门前集合,指导老师周青副教授介绍了社会实践的各项要求,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得到收获。

8月13日早上,西北工业大学“卓越就业、名企之行”——四川行社会实践队走进了坐落于四川省江油市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进行参观与交流。材料研究所隶属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创建于1969年,主要面向国家尖端国防装备科研需求,承担我国战略武器关键部件和材料的研制、生产、实验、贮存及退役任务,是集理论、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和生产为一体的国家重点综合性国防科研基地。

上午,社会实践队在材料研究所人力资源部的校友刘凯的带领下来到了华丰会议中心,并进行了长达3小时的深入交流。会议开始前,刘凯代表中物院欢迎实践队的到来,周青也对中物院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在交流会上,通过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宣传片了解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是一个致力于国家高尖端高科技的研究单位。同时,刘凯分别从历史沿革、院所介绍、学科领域、硬件设施、科研成果、相关政策以及美丽江油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在交流中,我们深刻学习了两弹精神和材料研究所“铸国防基石,做民族脊梁”的核心价值观。刘凯也对同学们关于求职的疑惑给予了详细的解答。社会实践队的周青针对学生的就业指出:要将眼光放长远,能否在工作中成长,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让人生更有意义,是我们大学生就业时应该着重思考的问题。

下午,人事教务处林斯勤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材料研究所的新员工公寓。研究所为新员工提供了条件完善、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住宿条件,保证了健康、舒适、宽松的生活环境。紧接着在饶咏初的带领下,社会实践队参观了材料研究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表面物理与化学重点实验室,饶咏初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室的重要研究仪器,表面物理与化学重点实验室拥有大量的分析研究仪器,体现了其强大的分析表征能力和科研水平。同时,对军民两用新材料的发展,体现了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实验室理念。

同学们经过一天的参观实践,对材料研究所有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了解到材料研究所是我国国防科技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教育同学们要将个人价值与国家和社会联系到一起,为国防事业做出自身的贡献。恰逢母校八十周年校庆,也希望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的优秀校友们回母校探望。

(审稿: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