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华威大学、英国汉语教学研究会主席Guo Zhiyan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8-16 17:03:12 点击数: 来源:外国语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16日电王琳)应外国语学院张奕副院长的邀请,英国华威大学的Guo Zhiyan教授于7月29日下午在友谊校区第四国际会议室,作了题为“中英两国语言教学差异研究”的学术报告。

Guo Zhiyan教授基于自己二十余年在英国和中国教授外语的经历,介绍了中英两国语言教学的差异。本此学术报告以中英语言教学差异为切入点,从社会文化理论角度分析了内化和互动在语言学习中的地位及其对教学法的指导意义。同时Guo教授还分享了自己在测试方法和学生反馈方面的实践经验。通过Guo教授的精彩报告,在场师生对国外最新的研究方向及成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报告结束后,在场多名师生就相关热点问题同Guo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

Guo Zhiyan教授,现为英国华威大学现代外语文化学院主任教师、英国汉语教学研究会主席、欧洲汉语教学研究会理事,并担任英国应用汉语研究论文集主编。其英文专著《儿童如何成为文化传递者:英国移民家庭的民俗学研究》由英国Multilingual Matters出版社出版并于全球发行。与Guo教授一同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的还有7名华威大学学生。此次交流是基于2018年外国语学院与华威大学现代外语文化学院签订的第一个校际学生交换协议。2019年1月外国语学院的段苏芳同学也将基于该协议,在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赴华威大学学习访问。

(审稿:张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