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制作校庆主题美食,品味不一样的庆祝方式,管理学院师生同祝母校80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18-10-14 14:08:12 点击数: 来源: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4日电张曦)“柴米油盐酱醋茶,当年件件不离它”。美食,是中国人的一种爱好、一种寄托、一种信念。人们常常用它来表达情感,交流体会。时逢西北工业大学80周年校庆,管理学院的师生们别具匠心,通过制作各式各样与校庆主题相关的美食来表达对母校的热爱与祝福。

管理学院20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类)的本科生们利用西红柿、鸡蛋、黄瓜、青菜、木耳、香橙等常见食材,制作了两道家常菜肴——西红柿炒鸡蛋、青菜拌面,加之香橙辅佐,共同形成“工大八十”的校庆主题图案,取名称之为“红花绿地,公诚勇毅”,来表达对母校80华诞的祝福。

“蓑衣黄瓜”是一道传统的地方名菜,它流行于北京、山东等地,一直深受到大众的喜爱。制作蓑衣黄瓜十分考究作者的刀工。通过“蓑衣花刀”的手法切制,使黄瓜两面斜错,达到柔而不断、清而不黏、脆而不坚之效。配以芝麻酱、食盐、香油、姜丝、胡萝卜等辅料,清淡爽口,酸甜渗香,令人不觉回味其中。作者大胆尝试,以“80”为主体布置,伴“工大”字样图案,取名称之为“青松翠柏,工大挚爱”,寄托对工大母校思念与祝福。

水果甜品,面点粥汤。它们以香甜的口感和多彩的外观,一直为当代年轻一族所追崇。深谙“色香味俱全”的中国人在品味美食之中,一道菜肴的“品相”则是期间极其重要的先决条件。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班主任杨倩老师从“小方面”入手,通过加工各类水果时蔬,形成了其独特精美的菜品风格。以“红、黄、绿”三色为主色调,代表学校“空、天、海”三航特色,以“黑、白、青”三色为衬托,叙述着学校“脉源三支”的历史故事。香蕉、玉米、核桃、花瓣、银耳、枸杞这些代表着甜蜜的食材,以果汁、清汤这些质朴佐饮为辅配。四样不同菜品,取名称之为“恬静校园,起舞翩翩”,在突显中国传统风韵的同时,也充满时代青春的品格。

面点工艺,既具有现代时尚元素,又要求有较高技艺。杨老师通过加工“糖霜曲奇饼干”,将“80周年校庆”、“学校学科特色”、“管理学院特点”等诸多元素融合其中,形成九种不同图案。存入“九宫格相册”之中,通俗可爱又富有内涵,取名称之为“留存经典,砥砺向前”,庆祝学校80周年华诞。

美食寄真情,工大迎校庆。祝福西北工业大学明天更好。

(审稿:张翠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