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有缘千里来相会,何况君心倾我心——西北大、西工大软件协会首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29 17:44:18 点击数: 来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9日电刘可 田嘉毅 范玮琪)10月26日下午14时许,西北大学软件协会科技部部长白子玉、学习部部长祝凯迪、技术部部长郭瑞,远道而来,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与我校软件协会进行了首次接触交流。这次会面既加深了西北大、西工大软件协会的联系,也为今后的长期交流揭开了美好的序幕。

初次到来,各位西北大学的朋友在我校软件协会成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美丽的校园,于欢声中了解到西工大与西工大软件协会的发展与特色,在笑语间体会着首次见面的欣喜与交流碰撞的思维火花。

随后,交流宣讲会正式开启,在众人热情的接待与详细的介绍过后,本次交流见面会迎来了最让人期待的宣讲部分。

本次宣讲由负责LinuxC方向学习组的西北大学学习部部长祝凯迪同学主讲,宣讲内容为Linux文件IO操作&文件系统简介。宣讲会主要分三个部分,祝凯迪同学在第一个环节中,浅谈Linux,介绍系统调用的概念,让大家对此有了初步了解与印象;在第二个环节里,用举例与实际操作的方式为大家介绍了Linux的文件IO操作;在最后也最为主要的第三个环节中,描述了Linux的文件系统。在长达约一个小时的宣讲过程中,祝部长用生动有趣的语言描述着一个个抽象难懂的概念,让各位初识Linux的同学们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加深对Linux的了解,体会其中的趣味。

西北大软件协会的部长宣讲完毕,在短暂的休息与整理过后,我校软件协会会长程泽堃同学为大家讲解PR的使用方法。程泽堃通过实时的操作与详细的讲解让大家从小白晋升初阶,由不会操作到学会操作,整个过程大家收获颇丰。

随着讲解的结束,本次交流见面会也接近尾声,众人进行了最后的大合照,在合影的这一瞬间,“咔嚓”一声定格了所有热情与欢笑,微微一笑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然而,这将仅仅是序幕的揭开,美好的开端,西北大与西工大软件协会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往后时光,更多精彩与欢乐将陆续上演,思想的碰撞将奏响活力与青春交织的乐章,西北大软协与西工大软协的情谊将永存,未来将更美好!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