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赴洛川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6 15:59:56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6日电贾斌 李晨睿)为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史学习,提升党员理想信念,近日,生命学院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参观了位于陕西延安洛川县的“洛川会议纪念馆”。

“七七事变”后,抗日战争全面爆发,战局急剧变化,中华民族处于危亡关头。1937年8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陕西省洛川县冯家村召开了由毛泽东、张闻天、周恩来、朱德等23人出席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洛川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在历史转折关头召开的一次及其重要会议。

会议通过了《关于目前形势与党的任务的决定》、《抗日救国十大纲领》和毛泽东为此起草的宣传鼓动提纲《为动员一切力量争取抗战胜利而斗争》。要求全党必须坚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的独立自主原则,一定要实行党对抗战的领导,依靠人民群众,实行全面抗战,反对片面抗战、反对妥协退让、民族革命战争才能获得彻底胜利。会议指出了国共两党两条不同的抗战路线的原则区别,确立了共产党在敌后放手发动独立自主的游击战争、利用游击战争配合正面战场、开辟敌后战场、建立敌后抗日根据地的战略任务,正确地指导了党和军队实行由国内战争到民族战争、由正规战到游击战的战略转变。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会议召开场所、会议纪念馆及毛泽东等参加会议的中共领导人的旧居。通过参观和认真听取讲解,党员同志们更加清晰的了解到抗日战争爆发初期我党在毛泽东同志领导下,把握全局、高瞻远瞩,确立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会议统一了全党认识,为争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奠定了政治思想基础,指明了正确道路。

通过参观学习,了解我党的光荣历史,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党的领导使我国摆脱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中国,走向独立自主的新中国;党的领导使我国经济建设取得巨大突破,走向国富民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在当前形势下,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学校“双一流”建设契机,从自身做起,发扬我党优良传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审稿:马西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