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2018级新生校园生活适应访谈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12 09:10:22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2日电郭鹤阳)为进一步了解2018级新生校园生活的适应状况,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统筹安排和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我校于10月24日-11月9日期间随机邀请了612名新生进行了面对面的访谈交流,深入了解同学们在入学后课程学习、生活方式、人际关系和情绪情感等方面的适应状况。

为保证此次访谈的专业性,心理中心邀请了14位陕西师范大学心理系研究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作为访谈咨询师,由学院自主联系咨询师组织学生访谈。各学院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充分尊重学生意愿,遵守保密原则。访谈过程中,咨询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不仅详细了解了新生们入校后的学习、生活适应情况,并且根据同学们的心理测评结果和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相应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咨询师们与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有效缓解或消除了同学们对自己心理健康方面的担心和忧虑。访谈结束后,各学院及时收集访谈材料,并将其统一回收至心理中心存档。

新生校园生活适应访谈工作是我校新生心理普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有助于集中了解同学们入学后的适应状况,而且能够及时发现他们遇到的问题,从而进行有效的指导和干预,为新生后续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访谈工作结束后,心理中心将根据同学们的心理测评结果和访谈情况,针对不同学生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审稿:王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