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赴株洲中车企业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12 14:43:25 点击数: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2日电管强)11月7-9日,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航空、航天、航海、材料、机电、力学土木建筑、电子信息和自动化等学院的14位教师赴株洲中车企业进行调研交流。科学技术研究院李正锋部长参加了调研。

8日上午,调研组首先来到株洲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参观了株洲中国动力谷的产业特色、发展历程及创新成果,并深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的车间科研生产一线,了解中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的发展历史,优势技术和核心产品。

随后,调研组根据企业需求和研究领域的分三组分别赴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及株洲国创轨道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对接交流,交流内容涉及3D打印技术在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中的应用,轨道交通装备制动系统的拓展研究,电机的机械结构、软件开发、能量损耗计算研究等多个技术领域。交流过程中,教师与企业技术人员就相关基础科学问题和核心关键技术问题开展了深层次的讨论,明确了双方后续深度合作的技术方向。

本次走访株洲中车企业,我校教师们深入科研生产一线了解企业技术需求,校企双方人员针对轨道交通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学校与株洲中车企业合作奠定了基础。后续学校将继续组织教师走进科研生产一线,与地方、工业部门联合凝练科学问题,深度开展产学研用合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审稿:李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