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革为海院、生命学子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18-11-13 14:51:11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3日电叶鹏程)11月10日,航海学院和生命学院在教西D205共同举办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初级党课,航海学院2017级,2018级部分同学以及生命学院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党课。此次党课由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革老师讲授。

王书记首先介绍了价值观在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意义和作用,并通过“我的需求”这个练习,让同学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之后进行的是一个乐趣横生而又引人深思的课堂游戏—价值观拍卖,游戏不仅让课堂气氛变得活跃,另外通过这个游戏,同学们认识到当下应树立起怎样的价值观,也认识到价值观对人的一生有着重要的作用。

了解价值观固然重要,但如何树立一个正确的价值观呢?王书记为同学们总结出了六个要点:认真学习;认真进行思想改造;善于区分观念的正确与否;选择高尚的人生观;正确对待权利,地位和金钱;选择高尚的人生观,追求高尚的品格;正确处理理想与现实的关系。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应在树立一个正确价值观的路上,不断探索,不断前进。之后王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许多的同学提出了自己的问题,王书记在解决问题的同时,举一反三,将问题深化,让同学们思考,并让同学们说出自己的看法,让大家对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也为同学们未来的人生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价值观的培养应时时刻刻牢记在心中。课堂结束时,王书记嘱咐同学们将游戏中写有自己价值观的纸条收好,时时铭记,等到四年后大学毕业的时候再将这张纸条拿出来看看自己当时所想要的现在是否达到了。价值观在人生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一个正确的价值观,在大学中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审稿:王彦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