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化遗产研究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新学期学校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并布置2023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3 18:45:07 点击数: 来源:文化遗产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13日电(吴天瑶)3月9日上午,文化遗产研究院在友谊校区西图书馆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布置2023年研究院重点工作。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同时开通线上会议,访学、借调和国内出差的教师线上参会。

3078939a5709a424be2fc00feb2af4f.jpg

首先,会议传达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学习了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作的2023年学校工作要点,从九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任务。学习了何国强、侯成义、杨益新、张卫红四位副校长关于学校四个“行动计划”的工作部署,传达了李言荣书记在会议上提出的四点要求:一是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二是聚焦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全面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四是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水平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随后,院长董文强在安排研究院2023年工作时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学校四个“行动计划”专项任务,关键要在“聚力、担当、落实”三个动词上下工夫,全体教职工都要有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凝心聚力,务实肯干,才能为研究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贡献,才能为特色交叉学科研究院建设做贡献,才能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贡献。

董文强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就今年的研究院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做好文物学科建设工作,聚焦考古探测、文物保护、文化遗产等研究方向,继续培育文物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三是全面深入做好文物学科人才培养、推进人才联合培养、全面提升文博通识教育质量、营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氛围。四是坚持“内聚外引、专兼结合”的思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发挥既有合作资源优势,与国家相关文博单位共享人才资源,推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五是深化落实与国家文物局框架合作协议,开展文物保护工程项目研究,共同推进文物保护关键技术攻关、考古探测技术与装备研制升级等;组建水下考古技术装备研发中心、文物数字技术与科技鉴定中心;落实考古探测与文物保护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年度建设任务。六是充分发挥“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国际合作联盟、“一带一路”文化遗产科技保护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平台作用。深化与联盟成员单位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国际文化遗产保护事务,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中的联合办学、师生互换、联合科研、文物展陈等。

(审核:董文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