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理论宣讲团成员聘任仪式
2019-07-09 09:43 范翔 李琬瑶 郭友军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7月9日电(记者 范翔 李琬瑶 摄影记者 郭友军)7月4日下午16:00,学校在友谊校区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宣讲团聘书发放仪式。校党委书记张炜出席本次活动,并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主持会议。

会上,人文与经法学院副教授刘咏芳、科研院人文社科部部长李正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吴闻川三位宣讲团成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全身心投入到宣讲备课中,努力做好学校《三十讲》“三进”工作,与全校干部师生一道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

自去年10月底,宣传部拟定《三十讲》“三进”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基本要求和任务分工以来,学校层面三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学院和各部门也分别组织了多次原理学习、集体备课、分组研讨、集中展示、试讲等活动。今年4月,陈建有副书记三次参与宣讲团成员集体备课和示范课宣讲,强调宣讲团成员要坚持亮观点、摆事实、讲道理、求认同的宣讲原则。6月中旬,张炜书记为宣讲团成员讲解注意事项,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强调宣讲工作要结合新时代、新需求,丰富课件内容;要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学主阵地的作用;要加强部门协同、共同推进,主动开展送讲活动。

目前宣讲团成员共计41人,分别承担三十个专题的宣讲工作,已正式面向全校师生推出送讲专题,有8位宣讲团成员为校内各二级单位进行了送讲活动,反响良好。

会后,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为外国语学院和校医院的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专题送讲。

(审稿:雷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