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宣传部党支部在校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26 09:08 张娅 贾瑶 郭友军 周军平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26日电(记者 张娅 贾瑶 摄影记者 郭友军 周军平)9月25日,宣传部党支部赴我校长安校区校史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校史校情,谨记光荣传统,寻找初心使命。

在校史馆序厅,副部长、支部副书记蒲传新结合校史校情讲党课。他带领支部全体同志重温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公诚勇毅”的校训、“三实一新”的校风以及“五个以”的办学理念,要求全体部门同志要牢记学校的奋斗历史。

在追根溯源展厅,在蒲传新的生动讲解下,同志们沿着历史脉络重温了国立西北工学院在抗战之中的艰苦岁月以及古路坝灯火不息的爱国精神,华东航空学院顾全大局的西迁往事和航空报国的伟大抱负,以及哈军工航空工程系的并入和“三严”作风的继承开拓。“脉源三支,强强联合”这一段历史中的点点滴滴,都正是我们校训校风的历史渊源和真实写照。

从航天运载火箭的发动机,到航空的歼20、运20、朱日和阅兵的无人机方队,再到航海的声呐和鱼雷,我校在国防军工领域取得一项又一项中国第一,“西工大现象”以及我校师生“学有所成,报效祖国,时刻围绕国家和国防需求不断努力”的爱国精神不禁使人油然而生敬佩之情,并为西工大人取得的荣誉骄傲不已!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今后会把参观学习校史、研究校史、宣传校史作为一个有精神、有特色、有深度的系列活动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为部门发展与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审稿:蒲传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