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宣传部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党课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相关活动
2019-11-08 17:28 田庆青 赵珍 周军平 付怡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1月8日电(记者 田庆青 赵珍 摄影记者 周军平 付怡)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和机关党委工作部署,党委宣传部支部不断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11月5日上午,党委宣传部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观看《榜样4》纪录片,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樊琳、宣传部全体成员等参会。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支部书记杨晓,副部长雷军分别讲授专题党课。

杨晓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新闻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学校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题,从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主要内容;《习近平关于新闻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构建“131”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体系等四个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并分享学习体会。围绕大宣传、大思政、大文化,以及意识形态工作,杨晓对宣传部工作进行总体部署,进一步深入阐释了构建“131”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体系的主要内容、重点工作和改进措施。他强调,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实现“大宣传、大思政、大文化”的高度融合,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雷军从学习习近平关于新闻宣传的重要论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构建大宣传格局的思路和举措等三个方面,讲授了“学习习近平有关新闻宣传的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的党课。

会上,杨晓带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全文,并进行了重点解读。他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陈建有表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学校“三十讲”理论宣讲团等,要紧跟最新要求,做好会议精神的宣贯工作。

会后,与会同志集体观看学习了《榜样4》,本色英勇张富清、扶贫榜样黄文秀等优秀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榜样看齐、向榜样学习,坚守初心,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部门全体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召开会议。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按照“十八个是否”要求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

11月6日,作为支部帮扶共建的广西融水县第三小学支部代表,正在我校附小进行跟班学习的韦帼英,来到党委宣传部支部,与支部成员开展交流,并明确了支部共建下一步具体措施。7日,韦帼英与宣传部党员一起参观了校史馆、“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展览。

(审稿:蒲传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