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宣传部组织学习加拿大高等教育情况
2020-04-22 09:46 田庆青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4月22日(田庆青)4月20日上午,西工大教育实验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涛受邀来党委宣传部作“加拿大一流大学高质量人才培养的理念与实践”主题报告,交流分享学校管理干部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学习经历和思考体会。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雷军主持。

张文涛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自己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学习情况和加拿大高等教育的基本情况。基于阿尔伯塔大学和西工大同属研究型大学的相似背景,张文涛对两校的人才培养进行了比较分析。他重点从“以学生为根”、德育培养、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对加拿大一流高校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把服务学生需求、规范化管理等举措融入学生培养体系的做法,令人印象深刻。

报告会后,大家表示,这样的学习机会开拓了眼界和思路,对今后创新性开展工作很有意义。

(审稿:雷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