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西工大校史馆被命名为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0-05-14 08:48 贾瑶 卢迪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514日电(记者 贾瑶 摄影记者 卢迪)日前,陕西省委宣传部发文,在全省范围内命名了17个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校校史馆作为唯一的校史馆获批命名。

我校校史馆2018年9月建成运行,坐落于长安校区启真楼内,展陈面积1100多平方米,共分为序厅、追根溯源、雄鹰展翅、翱翔腾飞和春华秋实五个展厅,通过展板、实物模型、校史文物、人物雕塑、场景还原等多元化形式呈现,同时融入了声光影科技元素和触屏查询方式,展陈手段丰富多样,充分地展示了我校各个阶段的历史史实和重大事项。

校史馆始终坚持把“以史鉴今、文化育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总结办学历史经验,弘扬办学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校史文化的育人功能,并突出爱国主义教育,她讲述着西工大一路走来教育救国、航空报国、科技强国的辉煌成就,集中地体现了西工大人的家国情怀;她诠释了学校化育先翔的育人初心和泽被万方的教育使命,集中地体现了西工大人军工报国的拳拳之心;她展示的西工大“国防七子”之独特风采,正是西工大人爱国奋斗精神的真实写照。学校校史馆已成为大学新生第一课课堂和中小学生研学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春风化雨传文明,润物无声育新人。我校校史馆将以被命名为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契机,不断丰富馆藏资源和展陈内容,唱响爱国主义教育主旋律,挖掘教育内涵,丰富教育活动,强化社会服务,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出贡献。

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5/13/content_725885.html

(审稿:张啸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