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宣传部党支部开展“提升‘四力’,助力‘三大’融合工作格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20 17:59 田庆青 卢迪  工会

西工大新闻网720日电记者 田庆青 摄影记者 卢迪)7月16-17日,宣传部党支部在友谊校区开展“提升‘四力’,助力‘三大’融合工作格局”学习培训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是宣传部党支部特色党建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宣传部促进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宣传部全体同志全程参加了培训。

学习培训采取翻转课堂、专题汇报和特邀报告等形式,安排了部内12位同志的专题汇报和2个特邀报告。党支部书记杨晓主持学习培训活动,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学习的本领,提高自身业务技能,促进宣传部工作提质增效。

部内12位同志的专题汇报围绕构建大思政、大宣传、大文化工作体系,文化建设规划、网信工作、制度体系建设、宣传工作创新发展、国际化宣传工作、文化与文化认同,新基建、新机遇,新媒体传播能力、融媒体改革创新、选题策划、短视频等主题展开,12位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汇报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思考。

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朱凌宇,清博大数据副总裁、中科清博总经理肖节围绕“关于高校融媒体建设的思考”“大数据的场景化分析与应用”带来了两场特邀报告。朱凌宇分析了校园媒体融合的趋势背景,融媒体采编发流程和平台架构,提出了校园融媒体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肖节从数据的可视化应用、高校数据分析等方面阐述了应该如何挖掘和利用高校数据的价值。

杨晓对每位同志的汇报一一做了点评,要求将具体的举措和好的想法尽快落实,形成方案,应用到具体的实践工作中。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要求,宣传部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学校、部门中心工作,开展以“增强四力,三大融合,不断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为主题的特色党建活动,通过主题党日学习培训活动、建设科室“学习文化”等,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和业务能力。

(审稿:陈仲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