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支部结对共建助力教育扶贫——党委宣传部赴融水县第三小学开展支部共建及“1+1+1”结对帮扶活动
2020-08-15 22:05 徐佳雨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815日电徐佳雨)8月13日,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一行五人赴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第三小学开展党支部共建及“1+1+1”结对帮扶活动。

座谈会上,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家华介绍了融水县基础教育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两地中、小、幼结成帮扶对子有效提升了当地基础教育质量,同时在西工大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服务队等接续努力下,当地学生努力学习、感恩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得以进一步激发,为学生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知识技能、理想信念基础。融水第三小学校长陈智玲介绍了融水三小的发展情况、党支部基本情况,以及在西工大党委宣传部帮扶下党员活动室的建设进展等。双方还围绕推进支部共建、共享党建资源、精准帮扶学生、促进党员互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杨晓表示,将继续加强与融水第三小学党支部的支部共建,在充分发挥思政、文化、宣传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理想信念教育、校园文化提升、关爱留守儿童等系列活动,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教育精准扶贫的强大动力。

杨晓等与宣传部党支部“1+1+1”结对帮扶的部分学生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快乐成长,未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向学生赠送西工大文化纪念品及慰问金。

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蒲传新及县委教育工委、县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参加座谈。

(审稿:雷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