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宣传部党支部赴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开展实地研学
2021-07-06 15:38 赵珍 司哲 潘子祺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76日电(文字 赵珍 摄影 司哲 潘子祺)7月2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赴陕西历史博物馆“为人民谋幸福 为民族谋复兴——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

本次主题展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历史转折”“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共17个单元。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观看聆听,学习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陕西党组织发展,到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高举抗日旗帜,到完成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从陕西建立和巩固人民政权、恢复和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历史新篇,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陕西坚定不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的快速发展;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奋力追赶超越,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的良好局面和取得的突出成就。

特别是看到展览中有关西工大的相关内容——西安航空学院校门、我国第一架无人侦察机研制成功、亚洲最大的连续增压式高速翼型风洞、西工大2021届博士毕业生集体宣誓等图片,让同志们倍感自豪。

支部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党支部副书记陈仲昌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青年党员张懿萱表示,展厅内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形象逼真的场景,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党的百年征程和辉煌成就,真切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一名新发展的党员,我将时刻铭记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不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党委宣传部部分青年非党员同志共同参观学习。

(审稿:陈仲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