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西工大隆重举行2015年新春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5-01-14 09:13:29 作者:吴秀青 郭友军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月14日电 (记者 吴秀青 摄影记者 郭友军)万马奔腾辞旧岁,三羊开泰迎新春。1月13日下午,西工大2015年新春招待会在友谊校区隆重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2014年度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含2014年度最满意教师),院士、长江学者等高层次人才代表,离退休老领导和教职工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各学院院长、书记,各职能部门和各直属及附属单位负责人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庆祝成绩,拥抱春天、祝福未来!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润孝主持招待会。

校长汪劲松宣读“西北工业大学2014年度光荣榜”名单,并向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在热烈的掌声中,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与校领导合影留念,定格了这一美好而又难忘的瞬间。

校党委书记陈小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首先,我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全体校友,向所有关心、支持西工大发展的朋友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好!”

陈小筑在致辞中说,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一年。我们召开了第十二次党代会,首次明确提出了建设学科特色鲜明,在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具有重大影响的世界一流大学的远景目标,作出了学校未来事业发展的战略规划。在过去的一年里,全体西工大人在为之拼搏的征途上留下了坚实的足迹,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和可喜的进步——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积极进展;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国际化办学进程不断加快;《西北工业大学章程》经教育部核准公布,学校依法治校、依法治教迈出新的坚实步伐;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得到上级部门和师生员工的肯定和认可;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工信部党建创优(二期)工程评估验收;校园文化、育人环境、民生工程、安全稳定等方面均取得长足发展。——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办学实力显著提升。“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陈小筑指出,2015年,是国家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深入推进综合改革的攻坚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增强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破解学校发展的主要问题和深层次矛盾;坚持依法治校,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坚持求真务实,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地见效。

新年新梦想,新岁新征程。“学校正处于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新的起点上,改革的重任落在我们这一代西工大人的肩上,这既是时代要求,更是一种责任担当!让我们携手奋进,全力谱写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在陈小筑的提议下,全体校领导和校长助理向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和同学们鞠躬致谢,共贺新年!

由党委宣传部精心制作的学校宣传形象片《拼》,在新春招待会上首次播放。短短3分钟的形象片,彰显了西工大人追求卓越的信念,传递了西工大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决心,表达了西工大人对未来发展的无限期待和祝福……

校工会组织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向大家展示了我校师生员工文艺社团的风采——

热烈欢快、如沐春风,由教工流韵舞蹈队侯晓丽、曹华等带来的舞蹈《草原欢歌》,一开场就营造了浓厚的迎新氛围。李华星、梁静的男女二重唱《圆圆的思念》,甜美圆润、温婉动人,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人世间最温馨最美好的情感。二胡演奏《太极琴侠》开合有序、轻灵圆活,犹如行云流水、连绵不断,来自大学生民乐团的蔡嘉晨、康大可用音乐完美地诠释了太极刚柔相济、阴阳调和的精髓。王立、武阿璟、徐爱芳的女声小合唱《感恩》,唱出了感恩世界的和谐美丽,唱出了感恩世界里有我有你。教工欣悦舞蹈队余燕等推出的舞蹈《茉莉花开》,仿佛让人听到花开的声音,绽放、馨香、艳丽,给人带来早春的气息。吕贞的独唱《时间都去哪了》充满温情,舒缓的旋律诉说着岁月流转的故事,朴实无华的歌词却直达人的心底。

“大气磅礴、豪情万丈,感心动耳、荡气回肠”——来自教育实验学院的黄鼎同学激情演唱《向天再借500年》,将新春招待会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陈仲昌)

相关文章
校园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