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举行教师从教十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17-09-11 17:03:29 作者:卢娜 朱顺丰 来源: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1日电卢娜 朱顺丰)9月8日下午,学院举行了教师从教十周年庆典暨新教师入职仪式,庆祝2017年第33个教师节的到来,这也是学院“家文化”建设的最主要内容。党委书记高大力,院长李春,党委副书记康鹏军、工会主席任兴民,老教师代表和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康鹏军副书记主持。

高大力宣读了2017年以来新进教师和从教分别满10年、20年、30年和40年的老教师名单,对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老教师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

李春依次为六位新入职教师佩戴了院徽,这一刻,青年教师正式成为学院一员,将铭记老前辈的嘱托,砥砺前行,将学院精神继承发扬。高书记依次为从教满10年、20年、30年、40年的七位教师颁发了从教纪念证书,这一小小的证书承载着回忆和希望,见证了责任和担当,充满了感谢和感恩。

新老教师依次发言,从教44年的和兴锁老师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人生不同阶段老师对自己的指导与帮助。他希望,青年教师一定要牢记教师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扛起学院发展重任,将学院精神发扬光大。刚刚入职的青年教师项高翔向默默奉献的老前辈表达了感恩和感谢,并表示一定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和责任,从本职岗位做起,继承发扬老一辈教师的精神,努力追逐梦想,再铸学院辉煌。

李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学校暑期干部会会议精神谈了两点体会:一、习总书记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神圣使命。传道者首先要明道、信道。”身为教师,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不断提升自身的精神境界。二、广大教师要转变观念,解放思想,主动去适应“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新的人才培养体系,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

任兴民代表学院工会对新老教师表示祝贺,他表示工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关心教职工的实际困难,为大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高大力做总结讲话。他说:“当前学校正在朝着建设双一流的目标奋进,学院也面临着建设一流学院一流学科的机遇与挑战,擎举力学大旗、夯实土木之基、铸造建筑之魂已成为师生的共识。希望全院师生用追求极致的态度,共同努力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推向新的台阶!最后祝全院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安康,阖家幸福!”

仪式最后,和兴锁老师代表全体教师点燃蛋糕上6根蜡烛,象征学院发展与传承,为大家分发蛋糕,共同分享教师节的喜悦。

(审稿:高大力)

相关文章
校园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