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十五届CUBA十六强赛在西北工业大学揭幕
发布时间:2013-05-15 08:48:04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5月15日电(记者 王丽 摄影记者 郭友军)CUBA十六强赛鸣金开锣,战火重燃。5月14日下午2时, CUBA男女十六强赛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开幕,激情如潮的工大学子观赛有序、文明加油,极好的展示了“金牌赛场”的魅力与风采。揭幕战在“四冠王”北京师范大学女篮和河南大学女篮之间展开,北师大女队协作流畅,最终以84::44的绝对优势赢得开幕之战。CCTV5对当日的赛事进行了现场直播。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小筑,校长汪劲松,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本届联赛组委会秘书长王晓毅,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曹普选,西工大副校长张骏,上海交大体育系党总支书记于朝阳,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秘书长、本届联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庆广,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本届联赛组委会委员李鸣,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本届联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张原耕等,以及参赛的各高校体育部领导、新闻媒体记者和学校3000多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五星红旗随风飘扬,雄壮的国歌响彻整个体育馆,统一身着红色、黑色T恤的工大学子翘首以待即将到来的开幕赛。张骏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三万余名师生员工对参加开幕式的来宾和参赛的全国29所高校的32支代表队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全体裁判员表示热烈欢迎,对为筹备比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体育对人的成长具有重要作用,西工大在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育高水平创新成果的同时,始终重视加强大学生体育工作,积极发展篮球等竞技体育活动,在为学生创造良好体育锻炼条件的同时,羽毛球、篮球、乒乓球等代表队已跻身国内一流行列,学生对体育的热爱也打造了“金牌赛场”的美誉。学校将继续秉承精心组织、优质服务的原则,全力办好比赛,希望全体运动员大力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相信在上级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各兄弟院校的共同努力下,比赛一定能办成赛风、赛纪文明规范,比赛成绩鼓舞人心,兄弟院校加强交流、以球会友的体育盛会;比赛既能展现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运动员演绎的新辉煌,也必将增强西工大拼搏向上新的凝聚力。

随后,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曹普选宣布“第十五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十六强赛”开幕。

在生动精彩的舞龙表演和青春阳光的啦啦操表演后,北京师范大学女篮对阵河南大学女篮。河南大学是“老牌”CUBA参赛队,北师大作为卫冕冠军仍是本赛季最值得期待的球队之一。比赛一开始,河南大学首获线外3分球。北师大攻守兼备,快打快攻,优势明显,在5号王觅奇的带领下渐入佳境并持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河南大学回天乏术,以44:84负于对手。整个比赛期间,西工大学子既为北师大的精彩配合摇旗鼓舞,又为河南大学不畏劲敌的顽强拼搏呐喊助威——文明观赛、文明加油、文明助威的良好表现,为运动员营造了舒心和谐的比赛氛围。

据了解,CUBA十六强赛从5月12日—21日在西工大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举行,实行单场淘汰制,决出男篮、女篮全国四强。5月20日下午3时,西工大男篮将主场对阵湖南师大男篮。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网络电视台将对重点场次进行现场直播。

(编辑: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