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星火传承,创新发展——研究生院建院30周年暨研究生教育发展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30 09:15:30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30日电(通讯员 林欢欢)阳春三月庆佳节,工大校园话发展。3月29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建院30周年暨研究生教育发展研讨会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主题为“星火传承,创新发展,提升质量,再创辉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一坚,校长汪劲松,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魏炳波等学校领导,及研究生院历任院领导、各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春科主持。

魏炳波致欢迎辞,对为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和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做出贡献的广大师生员工表示感谢,希望与会代表能多多对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建言献策。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海燕介绍了我校研究生院建院30周年所取得的成果,从“发展历程”、“学科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展望未来”五个方面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汇报。原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航天学院教授李言俊讲述了西工大的老领导们建设研究生院、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历史,希望研究生教育战线的广大同仁们勇于担当,发扬实干精神。在自由研讨环节,张骏副校长、张卫红副校长、原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叶天麒教授等与会代表针对研究生的教育发展从不同角度在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开放办学、加强学科建设等方面积极出谋划策,会场氛围热烈而欢快。

会议最后汪劲松校长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研究生院建院30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主要有三个方面:1.建成了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2.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导师队伍;3.培养了在国家各个领域做出突出贡献优秀人才。针对我校的研究生教育,汪校长提了四点建议:1.抓住“双一流”建设机会,适应国家形势,强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意识;2.抓好研究生教育培养体系建设,明确培养定位,加强分类培养。3.抓好开放办学、国际化办学,让研究生的研究选题站在国家需求的前沿,走在国际学术前沿;4.抓好导师队伍建设,明确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的人格境界,敬业精神和追求事业的专注精神对学生影响很大,我们的导师应追求学术,追求学问,潜心研究,减少功利性。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2016年是我校研究生院建院30周年,也是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以此为契机,研究生院将加强落实研究生教育“六大提升计划”建设任务,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稳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审稿:王海燕 李勇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