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吴亚军校友“回家”
发布时间:2016-06-20 15:30:35 点击数: 来源:校友会

西工大新闻网6月20日电 6月14日,我校校友吴亚军专程陪同所投企业地平线机器人公司回母校参加校园招聘活动。吴亚军系我校航海学院80级鱼雷动力装置专业学生,现任龙湖集团董事局主席。她事业有成后一直心系母校发展。

早在2004年,吴亚军支持校友总会与重庆分会开启了“西北工业大学爱心直通车活动”。这个旨在资助考入学校贫困新生的活动坚持至今,目前已推广到全国各地校友分会,并于2013年、2014年、2015年连续三年被中央电视台新闻播报,同时被全国包括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内的多所高校借鉴推广。这辆“爱心直通车”带去的不仅是学校和校友的关爱,更是文化和爱心的传承。

2011年5月,为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吴亚军向学校捐资捐资1亿元人民币,设立“吴亚军基金”,其中含奖学金(150万/年),助学金(160万/年),优秀青年教师奖教金(140万/年),敬老金(100万/年)。据了解,截至2015年12月31日,吴亚军基金共支出人民币25764900元,共计15675人次受益。

此次回到母校,吴亚军先后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基地、机电学院空天微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数字化特种制造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航海学院智能声学与临境通信技术研究中心,还有拖曳水池。她对母校科研成果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和由衷的赞叹,特别是对学弟学妹们的创新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赵瑞君常务副书记的陪同下,吴亚军参加了地平线机器人公司的招聘宣讲会。D100教室里座无虚席,挤满了吴亚军校友的“粉丝”, 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激励着一批又一批的学子,是工大学子心中当之无愧的“女神”。虽然只是驻场嘉宾,但她却是学生心中的主角,如不是担心冲淡宣讲,主持人勉强拉回主题,现场几乎变成了“偶像交流会”。

学校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先后会见了校友吴亚军,对她为母校做出的重大贡献及赢得的社会声誉表达了感谢。吴亚军首先感谢母校的培养及关心,并就学校的建设发展与书记、校长进行了交流,表示愿意就科技成果转化与母校加强合作,并再次表示愿为学校的高层次人才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在紧张参观的间隙,吴亚军来到校友会,并与“家人”共聚阶1教室。

(审稿:张英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