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国际合作项目再次获批成为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发布时间:2017-01-09 16:47:21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1月9日电何勃毅)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17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资助名单,全国各高校共57个项目获批。西工大电子信息学院何明一教授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合作开展的“先进机器视觉与智能处理创新人才培养项目”获得批准资助。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14年设立,旨在配合国家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培养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项目重点资助国内高校和国外教育科研机构,以创新型培养模式和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开展国际合作。

西工大获批的“先进机器视觉与智能处理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是在西工大电子信息学院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多年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充分利用各自的学术和学科优势,结合国家中长期发展战略与多个科技重大专项,联合培养先进视觉技术与智能处理领域的高水平创新型人才的国际合作项目。该项目每年度资助西工大富有潜力的优秀博士研究生或青年学者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进行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或科研合作交流。为了做好项目的执行和管理工作,两校专门成立了项目管理委员会,并分别由西工大电子信息学院何明一教授与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国立大学Richard Hartley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西工大自主选拔优秀人才,在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下,与国际一流大学开展机器视觉、图像处理、人工智能、对地观测和海洋监视的交叉学科领域的人才培养,增强相关学科的科研实力和国际化水平。

这是西工大连续第4年获批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自国家留学基金委设此项目4年以来,西工大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连续获得此项资助的高校。未来,西工大将根据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的战略需求,进一步谋划与世界名校开展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合作。

近年来,西工大何明一教授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院士Richard Hartley教授紧密合作,并先后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点科研项目、“信息获取与处理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以及此次的“先进机器视觉与智能处理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专项),这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已进入包含科研项目、研究平台与人才培养的高水平、全方位阶段。

(审稿:张文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