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17年春季新学期全国大中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西工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01 09:42:49 点击数: 来源:校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3月1日电吴佳斌 杨萌 摄影记者 卢迪)2月28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7年春季学期全国大中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胜、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万小朋、校长助理卢光跃等领导出席仪式。团中央学校部、团陕西省委学校部相关同志、陕西部分高校团委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初进校园,与会领导立即被西北工业大学“践行核心价值观•手绘多彩中国梦”手绘墙所吸引,他们认真听取学生讲解并进行现场交流。200多米长的白色建筑围墙,来自西工大45个基层团支部手绘创作书写青春,象征中国元素的长城、天坛,展现综合国力的火箭、军舰,科学研究的烧瓶、试管都栩栩如生的浮现墙上,工大学子以实际行动诠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的感悟。

仪式前,拥有60年历史的西工大航模队进行了“航空梦•报国志”主题的飞行表演。两架由在校本科生自主研发的四旋翼飞机展开了“小航模,矢志奋斗航空报国梦;大航空,努力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横幅,表达着航空梦与报国梦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启动仪式上,万小朋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西工大在关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的举措,并强调青年价值观对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作用;陕西省学联主席陈怀祥同学宣读关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议。杜汇良向学生代表授旗,标志着陕西省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践行团联盟正式成立。仪式中,徐永胜对陕西各高校落实团中央部署,领导青少年进行“青马工程”、“红领巾大讲堂”等品牌活动提出希望。最后,杜汇良讲到团干部应该从自身做起,身先力行,强调青年群体要积极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建设校园文明的大使和弘扬优良家风的代言人。伴随着与会师生共同点火发射小火箭升空,本次主题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参观了《一个甲子的坚守——陈士橹院士事迹展》及《西北工业大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展》,并共同聆听了陈士橹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陈士橹院士作为我国航天事业和航天教育的开拓者与奠基人之一,用毕生精力为我国航天事业开拓创新,鞠躬尽瘁,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教育事业的深情厚爱。与此同时,团中央与会领导同陕西省各高校团委书记召开了关于高校共青团改革的座谈会,并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团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陕西高校共青团改革目标与举措。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