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航天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举办“中国航天日”书画辅导交流笔会
发布时间:2017-04-25 14:40:22 点击数: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4月25日电郑欣 摄影记者 郭友军 卢迪)4月24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蓬荜生辉,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中国航天日”书画辅导交流笔会在艺术教育中心举办。

出席书画辅导交流笔会的领导有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邵志军,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翟万益,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安徽省文联主席吴雪,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国家画院专职书法家胡秋萍,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海军政治部文艺创作室副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邹立颖,吉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陈文国。出席活动的西北工业大学领导有: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副校长万小朋、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副书记张华、副处长张春生。活动的参与者还包括西北工业大学和航天六院爱好书画艺术的领导、离退休工作处的专家、教授以及我校的教师学生等。交流会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邵志军主持。

交流会展出了离退休处和航天六院的专家、教授、学生们的书画作品,中国文联的书画艺术家们与现场展出书画的作者进行了交流辅导,肯定了我校及航天六院群众性书画活动的开展。笔会活动还安排了著名画家邹立颖、陈文国分别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傅恒志和时代楷模、大国工匠徐立平现场造像。

为铭记历史、传承精神,中国文联的书画家为我校现场题词。翟万益为我校创作书画作品“北斗存宇宙,月宫小星辰。”吴雪创作“公诚勇毅”、“翰逸神飞”;胡秋萍为我校创作“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书法艺术家以墨宝传递祝福,凝聚强国强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祝愿。画家以传神之笔描摹科学领袖及大国工匠,以艺术的名义,树立时代楷模,高擎科教兴国大旗。

此次书画交流笔会由艺术教育中心和离退休工作处联合主办,笔会现场书画艺术家们挥毫泼墨,妙手丹青,使中国文联艺术家与我校教授以笔会友,结下深厚的友谊。祝中国文联与我校友谊长存,我国航天事业再创新高!

(审稿:孙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