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文明创建】“喜迎十九大,建设文明校园”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08 18:51:46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9月8日电李刚 摄影记者 卢迪)由共青团陕西省委、武警陕西消防总队和西北工业大学联合举办的“红门力量·平安校园”——党的十九大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系列宣传活动全面展开。

消防官兵走进校园,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火灾逃生、自救、疏散演练,进行了车辆、装备、消防器材展示和消防知识讲解,举办了备受瞩目的“红门力量·平安校园”健美大赛!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卢光跃、省公安厅现役办主任薛鸿师,省公安厅现役纪检监察室主任江海涛,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王增华,政治委员张飞军等与军训师4000余名师生一起见证了消防勇士们的力量魅力。

本次健美大赛分60公斤及以下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75公斤以上级五个级别,采取预赛、半决赛及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共有来自全省消防部队的14支队伍的111名选手参加了集体造型比赛和个人健美比赛两个大项的比拼。

活力四射的健美操表演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力与美的巅峰对决一下子燃爆了翱翔体育馆的现场。“前展肱二头肌、后展鸳阔肌,前展腹部和腿部肌肉……”,在个人健美项目较量中,随着裁判长下达的口令,各参赛队员充分展现个性,将身体的力与美表演得淋漓尽致,宛如雕塑一般的肌肉线条,仿佛钢铁一般的强健体魄,爆炸的力量,矫健的身姿,引发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欢呼。更精彩的集体造型表演开始了,消防战士们身着消防战斗服装,手持各类消防器材帅气登场,他们用逼真的模拟场景、炫酷的音频视频,富有感情的真实表演,将消防职业特点与健美运动有机融合,用健美的身躯深刻诠释着最美逆行者的职业自豪感,洪水中的榆林支队消防战士,解救大火受灾群众的西安消防支队,红幕背景手持钢锯的汉中消防支队,英勇救出儿童的渭南消防支队,战士们用平日的点滴和真实的肌肉为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我校师生作为特邀选手与现役官兵同台竞技,航空学院汤志荔教授带队,材料学院研究生刘哲良,航海学院本科生谢世伟、王宁,材料学院级博士生刘天宇,航空学院博士生董鑫,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维吾尔族本科生安扎尔,航天学院本科生李维强等不仅专业知识过硬,学识精通,在身体锻炼和肌肉展示上也毫不逊色,上演了一场青春与活力的大比拼,在全场观众热烈的助威呐喊声中,现场气氛一次次被点燃。活动间隙,主持人组织现场观众进行了消防知识问答游戏,大家踊跃参与,积极抢答,掀起了学习消防知识的高潮。

“红门力量”健美大赛走进西工大校园尚属首次,但意义非凡,既展现了消防战士风采,又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为全面推动文明校园的建设,助力大学生军训,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整场比赛主题积极向上,气氛紧张热烈,消防战士斗志昂扬,奋勇争先,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战斗作风;工大师生更是青春无限,勇猛精进,敢为人先,展示出当代学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绚丽风采。陕西消防铁军的崭新面貌、工大青年青春无悔的时代风采定会给陕西的追赶超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