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隆重举行2017年“礼敬吾师”教师节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7-09-09 09:20:26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9日电 (记者 吴秀青 摄影记者 卢迪

“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节日快乐!”

9月8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2017年“礼敬吾师”教师节颁奖典礼在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隆重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获奖人员、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3个教师节。

一年一度,这是西工大以学生为主体举办的一场“尊师重教”的盛大庆典。又是一载流光溢彩,又是一季桃李芬芳,又是一次感念师恩的深情表达。颁奖典礼“六大篇章”精彩纷呈,难忘的镜头、感人的画面、真诚的讲述、动人的瞬间,展现了西工大优秀教师的精神风采和深厚的师生情谊。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深海。”西工大大学生合唱团的倾情演唱拉开颁奖典礼的序幕。在著名指挥家、合唱艺术家、西工大兼职教授任宝平的指挥下,大学生合唱团为大家声情并茂地演唱了《大鱼》、《老师,我想对您说》等世界级合唱比赛获奖曲目。

建军90周年阅兵式盛况的回放,令西工大人自豪振奋、荡气回肠。由西北工业大学自主研制的三型无人机系统编队,在今年7月30日举行的建军90周年阅兵式上正式亮相,这也是西工大研制的无人机第二次入列阅兵式,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这在全国高校绝无仅有。自1958年成功研制我国第一架小型无人机开始,大半个世纪以来,西工大人用赤诚和担当,书写了无数关于翱翔的精彩传奇。参加阅兵的无人机编队幕后的英雄、西工大无人机所总师祝小平和他的团队令人敬仰。祝小平弟子现场讲述为国铸器的“强”老师的故事感动全场。

致敬身边的“好”老师。“是您的哺育使我们由稚嫩的幼苗渐渐长成挺拔的大树,是您为青年学子的科学之路引领方向,是您用渊博的学识助我在梦想之海扬帆远航,是您让一代代雏鹰展开翱翔天际的翅膀……老师,谢谢您!”现场展播两位老师(生命学院副教授武祥龙、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高旭红)的生动教学视频,让人过目难忘。创新创业指导教师代表、航空学院郭庆老师现场讲述航模竞赛背后的故事,使人深受启发。航空学院周洲教授的采访视频及其魅影团队的科研故事,令人热泪盈眶。在这欢庆的时刻,航天学院朱战霞等15位“本科生最满意教师”、材料学院李付国等5位“研究生最满意教师”、材料学院谢科予等15位“优秀青年教师”欣然接受学生敬献的鲜花。

“三育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早已成为西工大的优良传统。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后勤服务人员,他们是“三育人”工作的践行者,也是学生眼中的“萌”老师。自动化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吴佳斌、动力与能源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宋辉、后勤代表蔺阳,三位老师的深情讲述令人动容。航天学院黄河等26位老师获“三育人”先进个人奖,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建筑系等6个单位获“三育人”先进集体奖,航空学院郑锡涛等3位老师获师德先进个人称号,航天学院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和材料学院获师德先进集体称号。颁奖典礼上,学生为他们一一敬献了鲜花。

“无论是在三尺讲台,还是在科研战线,你们追求卓越、创造传奇,你们以精湛的教学、大胆的创新、通力的合作,赢得了社会的赞誉和学生的爱戴;一项项成果、一个个奖杯、一顶顶桂冠,见证你们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你们献身教育报效国家的真挚情怀。”——颁奖典礼上,副校长万小朋宣读了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的单位和个人名单。常务副校长黄维为国家级、省部级获奖集体和个人逐一颁奖。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以礼敬荣誉后的“美”老师。

传承师德,再铸师魂。“师德杯”传承,是学校每年教师节颁奖典礼上最为隆重的环节,因为它诠释了“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内涵,因为它是“公诚勇毅”校训、“三实一新”校风的承续和光大。今年的颁奖典礼照例举行了庄严的“师德杯”传接仪式。在全场师生的见证下,由老教授代表孙进才将“师德杯”郑重传递给优秀青年教师代表谢科予。学校党委书记张炜上台见证这一神圣的时刻。

“这尊奖杯,寄托着西工大老一辈教育家的殷殷嘱托;这尊奖杯,也凝聚着广大校友和在校学子的热切期望。”接过“师德杯”,谢科予表示,“听了孙老师的谆谆教诲,手捧沉甸甸的师德杯,我深深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在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时期,相信青年教师一定会铭记老先生们的嘱托,不断传承和弘扬西工大的优秀传统文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张炜书记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党委和汪劲松校长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西工大有着深厚的育人传统,学校不仅拥有陈士橹先生等众多德高望重的教育名家,也有一批以“强”老师、“好”老师、“萌”老师和“美”老师为代表的教学名师和师德标兵。正是各位老师常年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辛勤耕耘和不懈努力,成就了我们引以为豪的人才培养“西工大现象”。在学校新的发展阶段,张炜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为拔尖创新人才和领军人才培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炜希望全体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修身、坚持以育人为本,在三尺讲台上为青年学子开启探索未知世界和光明未来的大门;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和责任,把青春和理想融入到一流大学建设的征程中、融入到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感恩老师,我们为您歌唱!感恩老师,我们向您致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校学生通过各种方式向亲爱的老师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表达了由衷的感恩和敬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