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到西北工业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19 17:52:49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19日电(记者 王凡华 摄影记者 卢迪)9月17日下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到西北工业大学考察调研并听取学校工作汇报。

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思考明确高校的定位和使命,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走中国特色成长道路,坚持党对高校的绝对领导,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统筹做好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增军,以及教育部办公厅、高等教育司和陕西省政府、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当日,陈宝生一行先后到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所、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空天微纳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微小卫星技术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地,实地参观考察。

学校领导黄维、张骏、宋保维、张海兰等陪同考察。

调研中,陈宝生表示,西工大在我国国防科技,特别是在大飞机、载人航天与探月、两机专项、水下航行器等“三航”领域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取得的丰硕成果令人印象深刻,收获很大。

汇报会上,黄维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概要梳理了近年来学校坚持以综合改革推动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工作体会,并专门汇报了学校落实中央专项巡视整改任务的情况。黄维表示,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四个服务”的目标要求,做到“四个坚持不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还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重点汇报了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主要思路。

听取工作汇报后,陈宝生发表讲话。他指出,通过考察调研,看到了西工大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抓整改、强党建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紧迫任务,与推进高校改革发展稳定有机结合,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形成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看到了西工大师生扎实、踏实、朴实、创新的良好作风、良好校风;看到了学校班子带领全校师生在航空、航天、航海“三航”领域为国效力的雄心壮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很受鼓舞和教育。

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特别是要努力提高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高校管党治党责任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是办好中国高等教育、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和根本遵循,必须熟记在心,坚决贯彻落实。推进中国高等教育科学快速健康发展,一定要牢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中国特色化的高校成长道路,将中国特色转化为世界的规则和标准,推动中国教育率先进入世界前列;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新发展理念来规划高校事业的发展,满足人民群众享受更好、更优质、更公平教育的新期待;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发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作贡献,并以此作为中国高校和中国高等教育的使命。

最后,黄维代表学校表态。他表示,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部署。积极落实陈宝生部长的指示精神,全面提升西北工业大学的整体实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满足人民对高等教育的需求,在助推国家航空航天航海战略以及国防建设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