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数值发动机中欧学术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06 09:36:02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6日电王可)11月2至4日,“数值发动机中欧学术论坛”在我校长安校区举办。论坛由西北工业大学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和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承办。

“数值发动机学术论坛”是为积极响应国家“两机”专项计划,由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和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联合发起,第一届论坛于2016年10月在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成功召开。该论坛旨在围绕航空发动机数值仿真的前沿动态、数值仿真方法和模型、行业需求等进行全方位交流与研讨。

论坛特别邀请了来自英国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俄罗斯中央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和上海交通大学等国际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以及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所属研究院所的知名学者作特邀报告。与会人员包括剑桥大学Tobias Brandvik研究员、英国帝国理工学院Mehdi Vahdati教授、俄罗斯中央航空发动机研究院高级顾问Mikhail Ivanov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齐飞教授、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建榕总师、中国航发集团606所尚守堂副总师、中国航发集团624卫刚副总师以及相关科研院所和高校的科研人员、教师和研究生120余人。

参加论坛的部分校外代表

11月3日上午9时,论坛隆重开幕,开幕式由动力与能源学院副院长严红主持。学院院长王占学和李建榕总师分别代表西北工业大学和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致欢迎辞。随后的两天时间内,共安排特邀报告16个,与会代表围绕航空发动机燃烧、流动与传热的数值仿真方法、最新进展和工程需求以及先进诊断技术的测量结果在航空发动机数值仿真中的应用等展开交流和探讨。期间,部分代表参观了长安校区飞行器动力实验室。

开幕式会场

王占学院长致欢迎辞

李建榕总师致欢迎辞

俄罗斯中央航空发动机研究院高级顾问Ivanov教授作报告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Vahdati教授作报告

剑桥大学Brandvik研究员作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齐飞教授作报告

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尚守堂副总师作报告

与会代表交流

本届论坛为与会代表提供了一个展示航空发动机数值仿真领域新成果、提出新挑战、畅谈新问题、汇聚新想法的良好机会,加深了对航空发动机复杂流动与燃烧、传热过程仿真技术的最新动态和需求的了解,促进了交流与合作。同时,提升了我校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国内外影响力和知名度。

(审稿:王占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