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齐心协力共育精英--管理学院学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9 16:28:16 点击数: 来源: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9日电张翠仙 张曦)管理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齐心协力共育精英。

一、学之于精神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以“理论学习为根”、“特色活动为枝”、“社会实践为叶”,来塑造学生的价值观念,提高学生的精神层次。在理论学习方面,我们指导全体学生对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懂、学透、学扎实,覆盖率达100%。我们组织学生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观看直播;邀请张炜书记与学生党支部讨论会议精神,进行辅导;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自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此外,学生积极参加毛万春、王向明等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在特色活动方面,我们坚持入脑、入心、入行动,组织观看红色歌剧、纪录片和主题电影;编写《管苑党刊》、制作电子读物;开展制作党的十九大主题手抄报活动等。在社会实践方面,我们秉承润气、润魂、润精神的思路,组织学生党员赴照金、井冈山、延安等红色革命地实践;开展保护传统文化、城市生存等实践活动;赴陕西清涧、临潼等进行山区志愿支教等。


二、践之于行动

学院深入思考将新时代精神转变为学生工作奋斗动力的问题,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目标,通过综合素质“九大平台”为抓手来培养高水平的“五有人才”。

第一,思想引领,自信、自强、自立

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因此,青年学子的价值塑造、思想引领与榜样树立一直是学院开展工作的核心。基于学生党支部“最美青年”的评比,我们进一步梳理思路,打造品牌,开展“榜样的力量,社会的栋梁”优秀学生事迹宣讲,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学院故事,树立奋进榜样;把“优秀学生党员讲党课”的精品项目延伸至广大教职工中,分享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用身边的故事感动每位师生,既树立了远大的理想,又能使青年从中锻炼。价值的塑造是学院共同的奋斗目标,为此,我们编写党刊团报、出版网络推文,副书记、辅导员、学生骨干一起努力引领学生思想,培养高尚情操。


第二,精品特色,创新、创行、创青春

远大的理想总是要落到实处,前方的目标也必将亲历践行。在这所工科院校中,如何能够发挥管理学科特点优势,立足国防,结合三航,一直是我们思考的问题。我们立足学院资源,积极促进校企合作,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先后与创维、奥克斯等公司成立校企合作俱乐部。同时,与广州棒谷网络科技公司签订协议,与湖北枣阳市人社局达成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合作意向,与学而思培优教育机构深度配合,为学生提供了不同类别、多选择的实习岗位。2017年,学院与吉利控股集团建立学生调研实践基地,企业与学院联合发布调研课题,企业为学生提供市场调研环境及数据支持,推进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打开了学校与外界交流的大门。我们紧跟国家发展步伐,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硕果累累。“阳光工程”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服务集体"、"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陕西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与此同时,结合线上优势,打造互联网+支教,推进精准扶贫工程。10月,又与创维集团合作开发教育资源。创维集团捐赠电视,“阳光工程”录制教学视频,共同发力,向新疆、西藏、云南等省市提供教育资源,相得益彰,精准扶贫。

第三,视野拓展,明理,明辩,明未来

青年学生蕴藏着巨大的创业热情和创业潜能,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为了服务学生创新创业,给学生提供创业指导,增强学生的创业意识,学院启动了“未来企业家论坛”项目,邀请企业家来学院给学生做创新创业指导,聘请企业家为学院创业导师,提升了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学院还和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推荐二十余名学生赴企业进行学习调研,参与到企业的运营管理中;同时,企业家累计为学院的十八支创业团队进行一对一指导,并帮助学生成功孵化了五个创业项目。截止目前,未来企业家论坛已成功举办五期,取得可喜成果。

三、 思之于未来

学院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学生工作中,通过完善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体系,开放办好第二课堂;加强文化建设,培养精英人才等方式来塑造学生创新的品质、求实的品质、管理的意识、精英的素质,最终成为国之栋梁。

(审稿:张翠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