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03 20:55:00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3日电张莹)12月01日上午8点30分,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2018年预评估会议召开。

在会议开幕式上,实验室主任黄卫东教授介绍了与会的各位委员、各级领导和参会代表。出席本次学委会的委员有:学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干勇院士、香港理工大学刘锦川院士、中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李鹤林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张立同院士和魏炳波院士,吉林大学蒋青教授、南京大学陈延峰教授、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江和甫研究员、沈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王鸣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黄卫东教授和介万奇教授。

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黄维院士,党委常委、副校长魏炳波院士,科学技术管理部黄毅新和周云涛,材料学院院长、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金山教授,材料学院副院长、杰青殷小玮教授,材料学院副院长、实验室副主任付前刚教授,实验室团队负责人、长江杰青成来飞、刘峰教授,实验室副主任、团队负责任人、杰青詹梅教授,实验室副主任林鑫、查钢强教授,以及各团队骨干教授等出席会议。

黄维院士代表学校向来宾致欢迎辞。他受汪劲松校长和张炜书记委托,代表学校向各位院士、专家和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的工作,乃至西北工业大学的发展所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黄维对近年来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实验室即将面临的评估工作提出了自己看法和要求。他指出,实验室与其他竞争单位相比还是存在一些差距和问题,尤其是在基础学科研究方面,要求实验室作为我校唯一一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夯实基础研究,全面布局下重点打造具体研究方向,引进相关人才。最后,黄维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也预祝实验室在明年的评估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林鑫向各位委员作了本评估期实验室的总体工作报告。殷小玮、徐亚东、谢科予教授和樊江昆副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逐一进行了点评和热烈讨论。在讨论中,各位委员首先肯定了实验室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同时针对迎评准备工作,各位委员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一致认为实验室取得的成果是丰硕的,亮点是突出的,但总体工作报告应该仔细斟酌如何更好地体现广度和深度的关系;进一步凝练前沿技术和基础研究方向,在坚持传统特色方向的基础上,突出我们的国防特色、创新点和亮点;加强宣传力度和人才梯度建设;结合评估的新规则和新导向,委员们还提出了一些汇报技巧和表达方式。学委会主任干勇院士总结强调,实验室取得的成绩是优异的,我们面临的评估是继续争优的问题,只要我们积极备战,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黄卫东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感谢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对实验室工作的高水平指导和对各项实验室工作的坦诚批评,感谢学校和学院对实验室工作开展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认真总结和吸取各位委员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明确实验室的研究重点和亮点,多角度全方位地备战评估。”

(审稿:付前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