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青春挑战航空梦想:陕西首届中小学生航空创新设计挑战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4 14:57:19 点击数: 来源: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12月4日电韩寅奔 摄影 卢迪)2017年陕西省中小学生航空创新设计挑战赛于12月2日-3日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办。

本次设计挑战赛设置手掷模型设计竞距赛和机翼结构设计竞速飞行两个项目。其创新设计的理念受到了省内外各中小学的广泛关注,来自省内各地80余所学校组成6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同时还有来自山西、河南等地教育局、中小学校长前来观摩比赛。

本次挑战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和西北工业大学承办、西安航科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这是陕西省首次开展的此类赛事。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杨立国,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原耕、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万小朋、校长助理卢光跃,体育部主任段渭军,陕西省航空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向河,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可方玲等出席本次比赛。

2017年陕西省中小学生航空创新设计挑战赛是一项具有开创性、综合性、普及型的比赛。旨在通过航空模型的设计及制作,使中小学生了解与航空相关的科学知识,树立航空综合科学观念,培养综合科学创新思维,锻炼创造实践能力。大赛依托西北工业大学雄厚的航空技术背景,结合西北工业大学航模队60余年的发展经验,并参考国内外高水平航模大赛项目,由西北工业大学制定赛事规则并提供全程技术支持,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万小朋在开幕式欢迎辞中表示,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中小学与大学教育的衔接和配合,提高我省基础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激发广大青少年对航空科技探索和创新的热情,把热爱科学作为一种追求、一种时尚。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充实的比赛,12月3日下午大赛落下帷幕。最终,来自渭南高新小学的张翼翔、史莞玉、杨家辉获得手掷模型设计竞速赛小学组冠军,渭南高新小学获得该组团体第一名;西安铁一中的王泽祥、张思宇、郭佳笠获得手掷模型设计竞速赛中学组冠军,西安铁一中获得该组团体第一名;西安铁一中分校的徐小川、李靖桥获得机翼结构设计竞速飞行赛冠军,西安铁一中分校获得该组团体第一名。

卢光跃在闭幕式上致辞,他希望本次活动不仅使大家深切体会到了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同时还增加了对航空领域基本知识的了解,树立远大理想,牢记科技强国使命,担当创新报国重任。

本次设计挑战赛将为中小学生打开航空科普的大门,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的热情;培养更具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及全面发展的高素质航空创新精英人才,助力实现青少年飞天之梦。

(审核:唐玉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