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陕西高校优秀辅导员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1 08:50:05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1日电张景瑜 高峻 摄影记者 郭友军)12月8日,由教育部和陕西省高教工委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在我校友谊校区国际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巡讲团由来自西北大学等六所陕西高校的优秀辅导员组成,来自全校学工干部、学生党员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前,校长助理卢光跃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座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蒲传新主持了宣讲会。

报告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陕西省十佳辅导员、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敏带领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之后,西北大学田怡、西北工业大学高峻、西安交通大学董研林、陕西师范大学刘笑、西安理工大学郭轶、西安外国语大学王嘉闻6位宣讲团成员依次展开宣讲。

第一届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怡的宣讲主题为“举新思想大旗,领新时代航向”。她从自己的亲身经验和感受出发,从新时代孕育新动力、新时代孕育新思想、新时代孕育新活力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新时代的前进方向,并号召青年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勇做时代先锋。

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教育办公室主任高峻的宣讲主题为“发展新征程——中国奇迹背后的必然逻辑”。他先给大家提出“为什么会出现‘中国奇迹’”这个疑问,然后从当代中国创造的伟大奇迹、中国奇迹背后的必然逻辑两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和背后的原因,最后他给同学们提出了三个建议,呼吁青年一代继续书写中国奇迹。

陕西省十佳辅导员、西安交通大学文治书院辅导员董研林的宣讲主题是“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她先讲述了我国取得的巨大经济成就当中青年发挥的重要作用,青年人要将自己根植组织之中,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愿意并努力做好发展巨擘上一个微小的螺丝钉,成为中国制造业强国理想的实现力量。

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刘笑老师的宣讲主题是“新时代彰显文化软实力,新青年练就成才硬功夫”。她从认同、自信、使命三个方面探讨了新时代我国的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作用和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担当,告诫在座青年学生要勇于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奋力奔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最美好的时代。

第九届全国辅导年度人物入围奖、陕西省十佳辅导员、西安理工大学郭轶老师的宣讲主题是“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时代答卷,护航中华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他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讲到中国共产党为民谋利恪守初心,最后指明从严治党跟青年人的重大关系。他呼吁有梦想的年轻人们要携起手来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迎接从严治党的强劲春风,引领民族复兴的崭新出发。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三等奖获得者、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辅导员王嘉闻老师的宣讲主题是“勇担青年新使命”。她首先带着大家感受新时代的荣光和自豪,接着以自己的亲身感受勉励各位新青年,每个人都有义务和责任为这样壮阔的征程贡献力量,牢记总书记的教导,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将激昂的青春梦紧紧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巡讲团成员着眼于学生的时代视野,立足于思政育人的使命担当,深入浅出地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娓娓道来,用组组数据全方位解读祖国创新发展的能力底气,用张张图片生动阐释了五年来中国的魅力巨变,用句句切身发问坚定莘莘学子的中国梦想。宣讲内容深入浅出、贴近实际,在场师生认真聆听,深受鼓舞。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宏大篇章,在六位宣讲团成员的生动讲解下都化作了通俗易懂的身边事,为在场师生进一步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全新的解读方向。

巡讲团的精彩报告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电子信息学院2016级硕士第三党支部书记林文祥谈到:“各位优秀辅导员通俗易懂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核心解读,受益匪浅。我十分认同西工大辅导员高老师宣讲的观点:中国奇迹背后的必然逻辑。国家经济飞速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果离不开强大的国防的保驾护航。作为西工大学子,专业领域与国防事业密切相关,当积极学习,积极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鼓舞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加油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历史,担起时代使命,做一名新时代奋发有为的四有青年。”教育实验学院14-15第二支部的黄伟钊说:“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每天努力一点,实现自我价值,就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中我都要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非常喜欢辅导员老师们用这种深入浅出的方式为我们解读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航海学院2015级学生高子惠说:“新的时代已经到来,新的时代方向已经为我们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着国家提供的极好的舞台和资源,我们责无旁贷,这是中国的新时代,是青年一代的新舞台。我们青年以梦为马,心意无疆!”

此次“双巡”活动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西工大人将继续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武装头脑,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审稿:蒲传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