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结果公布 我校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并列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17-12-29 16:21:05 点击数: 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9日电曾又其)12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简称学位中心)公布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我校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并列全国第一。

在本轮学科评估中,我校共有27个学科参评,26个学科上榜,有3个学科进入A类: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为A+档、材料科学与工程为A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A-档。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并列全国第一,兵器科学与技术第三,材料科学与工程并列第四,船舶与海洋工程并列第六,力学并列第九,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并列第12,电子科学与技术并列第12,共有6个学科进入前10(或前10%)。此外,我校有19个学科进入B类,进入B+档的学科有6个:力学、机械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

我校本轮评估结果与第三轮评估对比:高端学科有突破,整体稳步提升

     位 次

         第三轮

            第四轮

A+(前2%;前2)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A(2%-5%)

材料科学与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

A-(5%-1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B+(10%-20%)

力学、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

力学、机械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

学科评估是学位中心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颁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一级学科进行的整体水平评估。本轮学科评估从“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四方面评估学科建设情况。学科评估是对我校学科建设的全面检查,有利于明确学科建设的优势与不足,有利于学科建设整体水平的提升。

本轮学科评估首次采用“分档”方式公布评估结果,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前70%的学科分为9档公布:前2%(或前2名)为A+,2%~5%为A(不含2%,下同),5%~10%为A-,10%~20%为B+,20%~30%为B,30%~40%为B-,40%~50%为C+,50%~60%为C,60%~70%为C-。

(审稿:於志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