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18从“心”出发——西北工业大学举行迎新年联欢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1 12:17:15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月1日电(记者 付怡 王凡华 摄影记者 郭友军 卢迪 任磊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

2017年12月31日晚,夜幕下的西北工业大学流光溢彩、灯火辉煌,师生共聚一堂,猜灯谜、包饺子、送祝福、谈理想,欢歌笑语、喜气洋洋。2018从“心”出发——跨年大联欢活动在友谊校区和长安校区同步展开。

师生团圆餐、欢乐大游园、2018我想对你说、校园跨年歌会……育人之心求学之心心心相映,奋进之念报国之念念念不忘。师生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饱满的热情欢送2017,喜迎2018,共同期盼建校80华诞的到来。

热闹温馨饺子宴 幸福团圆一家亲

红宫灯,彩气球将食堂装扮的暖意洋洋。“快来尝一尝,这可是我的人生第一饺……”当晚,友谊校区第一学生餐厅、长安校区云天苑餐厅一楼内,熙熙攘攘、热闹非常。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及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生们围坐一起,拉家常包饺子,师生齐动手,饺子宴中迎新年。

“汪校长包的饺子馅多、漂亮,作为女生自愧不如”,航海学院研二学生贾江帆正在忙着发朋友圈。“能与校长和院长合影也是2017年的‘小目标’”2016级博士王童豪第一个上前,抢着与校长汪劲松合影自拍,“让一让,热腾腾的饺子快来尝啦!”志愿者张珺璐热情地招呼着同学,“西工大就是我的家,第三次和同学们一起包饺子,感觉太好啦!”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白兔大声地用流利的中文对记者说道。

长安校区云天苑餐厅一楼和友谊校区第一学生餐厅内,还有吃饺子、大抽奖等助兴活动。现场最为欢乐的比赛是吃饺子比赛,只见选手们或两口一个或以水“冲服”,最终获胜的选手凭借“囫囵吞饺”这一绝招,赢得胜利,引来满堂笑声。

炫酷科技大游园 温情环保暖人心

今年游园会倡导欢乐、环保、科技,王者荣耀组队赛、回收纸盒换礼品、意念控制无人车最具特色。男生们呼朋唤友围在屏幕前准备在王者荣耀一较高下,不少女生大包小包用积攒的包裹纸盒兑换奖品,意念控制无人车体验台早早就被围的水泄不通,志愿者边展示边讲解,看到无人车在意念控制下灵活移动,人群中发出了阵阵赞叹。

同时,祝福上墙、幸运抓娃娃、猜灯谜、写对联、射箭、投壶等众多兼具传统文化和游戏乐趣的游园活动也吸引了师生、校友、离退休老同志、小朋友的参与。还有不少同学通过DIY,自己动手制作蛋糕,为同学们送上一份甜蜜的祝福。

在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等地,国产优秀影片的上映,也同样为现场师生奉献了一份特别的文化大餐。

1718,从“心”出发,祝福墙上展示了师生对工大美好祝福和对新年的憧憬希望:

家人身体健康,博士后顺利出站。

龙翔九天迎元旦,工大游园庆新年。

2018年工大生日快乐,愿大家幸福安康。

……

很多教师也带着家属一起参加跨年活动,动力与能源学院教师陈亮告诉记者“这已经是第三年带着儿子参加跨年活动,感受我和爱人共同的母校生活。”跨年游园会也成为学校周边群众迎新年的新选择。西安六三一所张先生带着家人来到学校,他说“每年游园会都有新科技展示,孩子特别喜欢,现在他已经是个航天迷了。”

今年,国防生也参与到了秩序维持工作,一抹绿色军装成为人群中靓丽的风景。后勤产业集团连夜准备了饺子馅4000多斤;保卫处全员出动保障校园安全;学工干部从“心”出发,用自己的拳拳爱生之心与学生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研工部还特别提供了五种免费热饮,为这个新年带来温暖甜蜜。

同时,记者还发现两校区众多自习室、实验室、办公室深夜之中,依旧灯火通明,不少师生、员工奋斗在学习科研工作第一线,以勤勉敬业度过一个别样的跨年夜。

校长寄语:新时代 新使命 新征程

22点30分,一段俏皮可爱的回顾视频拉开了“2018从‘心’出发”跨年歌会的序幕,长安和友谊两个校区同频共乐,将跨年大联欢不断推向高潮。

在动感的旋律声中,一段开场舞用飞扬的裙摆,彻底点燃了一代人的青春印象;校友代表现场表演了萨克斯合奏,表达了全球工大人心系母校的情感;火箭军工程大学学员们带来的合唱《祖国不会忘记》,铿锵有力,气势磅礴,唱出了青年献身国防的慷慨激昂;沙画《过去的一年》道出工大人砥砺奋进、“一步一实”的果敢担当;师生代表T台秀,展示了学校特色师生的风采和精神风貌。现场,还特别与青岛研究院等地,异地互联,通过网络,共同祈福心愿、庆祝新年。

2018年的新年钟声刚刚敲响,在掌声和欢呼声中,校长汪劲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他代表党委书记张炜,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以及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愿。他说,2017年是稳步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

他表示,回首2017年,我们骄傲、我们自豪!展望2018年,我们满怀希望、充满期待!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的一年,我们要携手并进,砥砺前行,共同进入新时代、担负新使命,以优异成绩为学校80华诞献礼,在‘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中续写工大人的辉煌。

歌会最后,数千人同唱《歌唱祖国》,歌声响彻云霄,祝福祖国安康富强!

公诚勇毅八十载,一流建设谱新章。西工大人将不忘初心,昂首阔步迈向2018新时代!

(审稿:乔彩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