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10 10:01:27 点击数: 来源:纪委办

西工大新闻网1月10日电 2018年1月9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全校五、六级领导人员,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科技管理部、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招标与采购中心、后勤产业集团、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七、八级领导人员等2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汪劲松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张海兰同志严肃通报了2017年以来学校有关问题线索处置的情况以及五起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纪违规案例,并通报了其他高校发生的典型违纪违规违法案例,要求党员干部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吸取教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党委书记张炜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通报的案例反映出个别单位和少数党员干部还存在政治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制度意识不强等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购物卡等问题的存在,再次敲响了警钟。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反思,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

张炜同志向全校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锤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继续扎牢制度笼子,推进制度体系建设,着力提高制度的执行力。要不断健全制度体系,着力强化执行效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模范执行制度,不断提高制度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三是要狠抓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管理干部队伍。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顽固性和反复性,开展好“作风建设年”活动,严格管理严肃问责。四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坚持重心下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凝心聚力,提振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汪劲松同志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指示的主要精神,并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对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指示的内容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二是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认真查找问题,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三是要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提醒,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四是要及时组织学习张炜书记在学校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会议内容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将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落小,以务实担当、敢于作为的良好状态,主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稿:高广元)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