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八届五次教代会第一次团长主席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8-01-11 09:47:07 点击数: 来源:校工会

西工大新闻网1月11日电(赵彦虎 任一娇)我校八届五次教代会于2017年12月29日胜利开幕,根据大会安排,各代表团于2018年1月2日至8日陆续举行分组讨论会,围绕教代会上汪劲松校长的报告、张炜书记的讲话和其他几位副职校领导、校长助理的报告进行讨论和审议,发挥教代会参政议政作用,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2018年1月9日下午,我校在健翔楼工会会议室召开了八届五次教代会第一次教代会代表团团长和工会主席联席会议,听取各教代会代表团的讨论情况,校长助理杨益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各代表团汇报了分组讨论的情况和反馈的意见。大家普遍认为八届五次教代会是一次务实高效的大会,各位校领导的报告内容丰富、分析到位,教职工对学校一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大家普遍感到倍受鼓舞,同时也看到了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汪校长在报告中对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的分析、教代会建设和作用发挥问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及“精气神”问题引起了广大教职工的共鸣。各代表团普遍认为学校应加强学科建设的顶层规划、严格人才引进标准、加强本科生教学管理、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等方面继续努力,迎接2020年“双一流”建设中期考核;要发挥好教代会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加强教代会特别是二级教代会自身建设,构建起完善的治理体系;学校对师德师风工作应该常抓不懈,校、院两级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各代表团纷纷表示要按照张炜书记总结讲话里提出的三点要求,努力提升、振奋“精气神”,树立一流意识,增加紧迫感和使命感,将压力转为动力,全校上下齐心合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向前发展。会上各代表团还对学校后勤服务、机关作风、图书馆管理、资产管理、信息化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工会副主席孙华强通报了两校区公用房布局规划及服务保障意见建议征求情况和西北工业大学会员评家民主测评情况。

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建军就八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征求了各位团长和主席的意见,并经大会表决,一致通过了八届五次教代会决议。

最后,校长助理杨益新就我校各基层单位自2013年以来的教代会召开情况进行了通报说明。他指出,学校在实施学院教代会制度以来,在学校党委、校工会和基层党委的领导下,在基层工会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教代会工作总体上呈现了良好发展的态势,步入了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的良性轨道,工作制度不断健全和完善,教代会内容充实,代表职权得到了进一步落实,民主管理逐步完善,院务公开逐渐透明。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各基层单位教代会召开情况不均衡、体系不健全、提案意见数量少、教代会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等问题。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制度和规范化建设,希望各代表团从提案入手,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并能够提出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同时学校工会要做好提案办理等工作,充分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和参政议政的作用,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

我校教代会代表团团长和工会主席联席会议是学校教代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机构,是发挥工会与教代会“桥梁纽带”作用的重要途径之一。今后,校工会将不断坚持和完善学校民主管理制度,为将我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经过召开本次教代会代表团团长和工会主席联席会议,我校八届五次教代会胜利落下帷幕。

(审稿:孙华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