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Andrew Heyes教授学术报告会开讲
发布时间:2018-01-20 12:24:59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月20日电姚尧 宋辉)1月19日上午,在动力与能源学院225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动力与能源学院邓双厚副教授主持,来自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Andrew Heyes教授做了以“新型节能客机”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为广大师生带来了新型节能客机研究领域的学术前沿荟萃。

首先,Andrew Heyes教授简要介绍了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人才辈出的大学,为英国航空工业领域输送了大量的科技人才。

随后,Andrew Heyes教授介绍了民用客机和航空发动机的发展历程,并提出了未来客机的发展方向。未来的新概念客机是朝着高载重率,低油耗与高航程的方向推进的,发动机型式除涡扇发动机之外,也可为开式转子发动机等其他类型。Andrew Heyes教授从客机的载重量与燃料携带量等概念出发,提出了新型节能客机一个简单的基本思路,即在安全性足够高的情况下,通过更改航班起飞降落次数可以满足提高经济性和低排放的要求,而不是由技术路径实现。这一思路为大家带来了新的启发。

提问环节,在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对新概念发动机以及客机的未来发展方向等诸多问题后。Andrew Heyes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表达想法,不为传统的发展思维所限制,并欢迎大家来到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学习交流。

嘉宾简介:

Andrew Heyes是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机械和航空航天工程系主任。Heyes教授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曾在航空工业领域与Bae Systems和Rolls Royce合作过。 他曾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利兹大学任职,之后于2015年任职于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Heyes教授是特许工程师,也是机械工程师学会的会员,他的研究涉及燃气轮机极端条件下温度和传热测量的光学技术的发展。 曾多次在国际会议和档案杂志上发表论文,并拥有多项专利。Heyes教授还是教科书《喷气推进》的合著者,该书考虑了新型节能客机的发动机设计。

(审稿:姚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