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四海皆春意 笙歌颂狗年——西北工业大学2018年留学生春节Party举行
发布时间:2018-02-14 23:31:52 点击数: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2月14日电杜莉 李东红)犬守平安日,梅开如意春。2018年2月14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一起庆祝中国传统新年。今年寒假留校的留学生有近三百人,为了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也为了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这次新年Party设置了购年货、贴春联、贴福字、发红包等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陕西书法家张辉前来给留学生教写春联。

在Party上,张辉老师挥毫泼墨,展示了中国书法的魅力,同时介绍了中国春联的历史以及“福”字的由来。留学生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他们提起毛笔,不太娴熟地写下了“我爱中国”“新年快乐”“福”“寿”等祝福语。虽然笔迹略显笨拙,但是祝福真挚感人。

还有留学生唱中国歌来表达自己的祝福。一首《朋友》,唱出了来自五洲四海的留学生的心声,大家轻声附和,用歌声诉说欢聚一堂的喜悦。

聚会上,留学生们还学说了“新年快乐”“恭喜发财”等吉祥话。有的留学生现学现用,马上向老师讨要起了红包。这套路来得猝不及防,李东红老师笑着给大家发放了红包,送上了“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除此之外,留学生们还收到了新年礼物和贺卡。此次的新年贺卡经过精心设计,不仅包含了西工大对留学生的新春祝福,还别具匠心地加入了中国传统春节的介绍,创新性地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中的金句——“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天道酬勤,日新月异”“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同学们拿到贺卡后赞不绝口,表示会好好珍藏这张贺卡。有的学生还表示,这张贺卡是祝福也是文化的输出,他会把贺卡展示给家乡的朋友看,让他们也了解中国文化。

办年货,贴对联,大扫除,品汤圆,学写汉字,唱中国歌,说祝福语……留学生们感受了年味十足的中国春节文化。

(审稿:孙武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