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扶贫工作】西北工业大学驻线王村扶贫工作队邀请农业专家为爱心果树剪枝
发布时间:2018-03-23 10:59:54 点击数: 来源:校工会

西工大新闻网3月23日电张龙)3月21日下午5时,西北工业大学驻线王村工作队邀请崇凝镇副镇长张奔超到爱心果园考察苹果树生长情况。张奔超多年从事农技工作,具备多种果树的科学剪枝经验。

驻村工作队队长孙华强向张奔超简单介绍了爱心果园建立的整体方案。他说到,爱心果园是以贫困户的苹果地为基础建立的,也是这次果树认领公益活动的主阵地,我们在这里会精心挑选60棵优质苹果树让爱心人士进行认购承包,并将每个人承包的果树进行挂牌命名。张奔超对这种产业扶贫的创新方式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说“这是一把开启扶贫之门的金钥匙”。

随后,张奔超亲自拿起剪刀,为爱心果树进行修剪。他一边娴熟的修剪着,一边传授贫困户剪树方法,他耐心的说:“修剪要有三个明确目的,第一是调整苹果树的通风透光条件,改善光合作用,促进花芽分化;第二是调整植量、培养结果植组;第三是通过多种修剪手法使弱树复壮、强旺树缓和树势。所以修剪顺序要先下后上、先内后外、先大枝后小枝,做到‘大枝亮堂堂,小枝闹泱泱’”。周围务地的农民也都相继围了过来,认真地听张镇长讲授剪树技法。

最后,张奔超为这次活动挑选了几棵苹果树,作为爱心果树的“样板树”。

相信在张镇长的帮助下、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和贫困户辛勤劳动下,爱心果树一定会茁壮生长,结出优质苹果,让这次果树认领公益活动圆满完成。

(审稿:孙华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