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顾问教授罗伯特·嘎什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影响力的外国专家候选名单
发布时间:2018-03-26 08:31:21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26日电宋辉 来晨阳)近日,由国家外国专家局主管,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主办的《国际人才交流》杂志发起了“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影响力的外国专家”评选活动,我校顾问教授罗伯特·嘎什成功进入候选人行列。

在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工作的罗伯特·嘎什教授,缘结西北工业大学足足有25年。1987年-1988年,嘎什教授为西北工业大学申请到德国大众汽车公司资助的科研项目,并获得8.7万马克的资助。1988年,嘎什教授被聘为西北工业大学顾问教授。乘风而行,嘎什教授研究的一个重点是风力发电技术,他为中国风电事业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1997年嘎什教授与西北工业大学合作组织了风力发电技术培训,支持当时我国实施的“乘风计划”。同年,他参与把柏林工大的风力发电技术专业课移植到西北工业大学,并建造了风力机偏载实验系统。2001年,他还组织德国风电企业、大学为中国培养风力发电技术人才。2003年至今共培训风电技术人员500多人次,其中很多学员已成为风电行业骨干。此外,1997年,嘎什教授参与组建了“西北工业大学、柏林工业大学旋转机械与风能装置测控研究所”。在嘎什教授的支持下,研究所把人才培养融进国际合作和科研中,建立了理论和实践并重、面向世界的双向育人模式,形成了科研-科研成果转化-推动学科全面发展的特点,实现可持续发展。近五年研究所培养硕士40余名,博士20多名,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科研项目30余项,申请总经费1500多万元,并于2009年获得我国政府颁发的年度“友谊奖”。退休之后的嘎什教授依然在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他不仅享受和年轻人在一起的工作状态,还继续在为培养专业人才做出努力和贡献。

2018年,我国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引进国外人才与智力工作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累计有数百万人次的外国专家来中国工作,在推动重点领域的跨越式发展、重大科学研究的关键性突破、中外科技文化交流、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发挥了独一无二的作用。罗伯特·嘎什教授正是其中之一,他为我国风电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也为我国为西北工业大学培育了大量的风电技术后备人才,为中国风电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影响力的外国专家”评选活动也正是为了铭记嘎什教授一样的外国专家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的突出贡献和真挚友谊,总结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工作服务改革开放的经验成果。

此次,罗伯特·嘎什教授进入“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影响力的外国专家”评选活动候选人行列,充分表明我校在改革开放以来,引进国外人才与智力工作方面所作出的成果,展示了我校在推动中外科技文化交流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出的作用,更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战略思想结出的硕果。

惺惺相惜,共同求索,送我以桃李,报之以琼瑶。在罗伯特·嘎什教授等一大批外国专家的大力帮助下,西北工业大学成为了中国风电行业的“黄埔军校”,在此,也让我们一起为罗伯特·嘎什教授助力,愿嘎什教授成功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影响力的外国专家”!

投票链接:http://mp.weixin.qq.com/s/Y4ZriIbeHS6YLSdY4VbEcg

(审稿:刘银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