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工信部人教司到西工大调研思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9 15:09:59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3月29日电(记者 吴秀青 摄影记者 卢迪)3月28日,为进一步落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的总体部署,工信部人教司教育处调研员于鹰宇、副调研员朱建飞到西工大开展为期两天的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调研。调研期间,组织召开了机关部处、基层院系党组织书记和师生代表座谈会,列席了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会议,深入思政课堂听课,并参观了陈士橹先进事迹展。

28日下午,在友谊校区首先召开了机关部处负责人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骏致辞。党委宣传部部长闫育周主持会议。

   

于鹰宇介绍了调研的背景和调研的目的。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先后召开重要会议并陆续印发了相关文件,对该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工信部党组去年也在部属高校开展了党建专项督查工作。他指出,此次专项调研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央巡视反馈涉及的思政工作和部党组党建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等相关情况,总结思政工作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并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

    

闫育周作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总体汇报,对我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对部党组党建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情况、部党组推进党的建设电视电话会议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推动部属七所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的优势资源共享、建立思政特色成果统筹推广机制、开展育大国栋梁主题的系列宣传等相关意见和建议。学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工部、发规处、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围绕“调研提纲内容”并结合部门工作进行了专题发言。

当日下午,于鹰宇、朱建飞分别列席了机电学院教师党支部和材料学院2017级硕士生第五党支部会议,就如何调动教师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把党建工作与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相结合,如何将青年学生的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如何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争做优秀党员等方面内容,分别与支部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并作了现场指导。

29日上午,调研组赴长安校区召开了基层院系党组织书记和师生代表座谈会。会议就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教师党支部建设、教师理想信念教育,如何“围绕师生、关照师生、服务师生”、把解决师生实际问题与思想问题相结合,如何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如何挖掘专业课所蕴含的思想政治元素、创新思政工作形式等方面的内容,听取相关介绍和建议。航空学院、航天学院、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理学院、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当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还在长安校区教东D307教室旁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婧文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现场授课。

(审稿:蒲传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