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29 17:51:33 点击数: 来源:明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29日电王晓强 张亚平)3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学院建德楼203室隆重召开。这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处于积极推进内涵式建设、实现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兼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晓同志,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杨健君同志,陕西金叶科教集团教育产业运营总监、学院执行董事赵天骄先生,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财务总监李宏年先生,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好学同志,长安大学兴华学院党委书记宋磊同志,西安财经学院行知学院党委副书记惠德智同志、党委办公室主任李丹花同志,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灏同志,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瑶同志等出席大会。大会应出席代表129人,实到代表128人。大会还邀请学院老领导、各系系主任、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学院学生会主席等列席。大会由学院院长张渤同志主持。

龚福和同志代表中共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奋力开拓明德学院转型发展新征程》的报告。报告分三部分:一是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二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进学院转型发展;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学院党建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回顾四年来的发展历程,报告指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省委高教工委和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综合办学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龚福和从七个方面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教育教学成果显著;二是突出人才强校,师资队伍建设稳步提升;三是提高治理水平,规范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四是倡导文化育人,校园文化建设呈现新局面;五是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学院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突破;六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政领导班子建设;七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加强。

报告强调,我们在“答卷”,师生在“阅卷”。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共产党员要不断强化“赶考”意识,以习近平教育思想为指导,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坚持“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教师为要、以责任为重”的办学理念,在未来三到五年内,着力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师资人才立院行动、高质量招生就业行动、校企共建行动、民生温暖行动等五项工作。

报告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善治理”作为党政班子的建设目标,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在实干基础上不断创新,为全院师生当好“店小二”,重点抓好五项建设:一是加强思想建设,二是加强组织建设,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五是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

报告最后号召全院师生要凝聚“明德”力量,坚持明德共同身份,追求明德光明未来,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开拓明德学院转型发展新征程。

沙治邦同志作党费收缴使用和党建活动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大会表决通过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党建活动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

杨健君同志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中国共产党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组成人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并经大会表决通过。

总监票人王波义同志主持选举工作。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分别是王斌宁、凤让怀、任彩霞、李玉忍、沙治邦、张渤、龚福和、燕云捷、薛康(按姓氏笔画为序)。

杨晓同志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校党委十分关心、高度重视明德学院的建设发展,本次会议总结过去,立足当前,展望未来,是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院党的建设和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学院新一届党委班子要倍加珍惜学校党委的厚望和重托,倍加珍惜学院党员和师生的信任和期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务实创新,共建明德。同时,对新一届党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抓手,加强政治建设;二是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育人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三是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追求极致的精神和作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四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加强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审稿:龚福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