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田建国教授主编的《英汉航空·航天科技大词典》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8-04-02 11:29:16 点击数: 来源:外国语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2日电孟芮)我校外国语学院田建国教授担任总主编的《英汉航空·航天科技大词典》近日由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大词典的编纂是基于我国“英汉航空航天科技英语语料库”,紧密围绕航空航天领域的科技思想、专业知识、重要成就、发展历程和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特色完成的,是航空航天科技领域具有百科全书性质的辞书。

词典的编纂工作于2013年起步,历时5年。全书总词目超过15万条,仅收集的缩写词汇就超过3万8千条,内容涉及制造、电子、飞行、材料、动力、计算机、自动化等多个领域,涵盖飞行器、飞行原理、推进技术与动力装置、飞行控制与显示系统、飞行与飞行试验、电子元器件、轨道动作与返回技术、试验与测控、电子与信息技术、制导与控制、材料与推进剂、发射与地面保障等学科专业领域,全面收录了航空航天领域内近十年来出现的重要词汇,收词均衡、释义量大,缩写词丰富,集实用性、专业性和权威性于一体,是我国航空航天领域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的重要工具,必将为我国航空航天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和航空航天的研究者和爱好者提供重要的参考和帮助。

我校外国语学院20多位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与了词典的编纂和校对工作。词典的出版不但提升了我校在航空航天科技领域的影响力,也培养锻炼了一批跨学科科研人才,促进了学科的交叉融合。

(审稿:张文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