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陕西省首批重点马院考察组来我校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2018-04-14 10:09:34 点击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4日电杜瑶 孙磊  摄影记者 卢迪)4月11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钟顺虎、省行政学院巡视员张贵孝、原省委党校副校长高锋、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何军、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王志伟一行到我校考察陕西省首批重点马院建设情况。党委书记张炜、纪委书记张海兰,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及部分教授、博导和教师参加考察。

考察组先后到陕西省重点舆情信息研究中心、学院图书资料室、研究生研习室、大学生心理辅导站、思想政治教育博士点、学院报告厅参观,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汇报了学院整体建设情况。考察组对学院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突出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现场考察和汇报全方位展示了学院的发展蓝图,期望学院今后产出更多更具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张炜表示,学校党委多年来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科和学院建设,提出集全校之力建设马院的发展思路,在政策和经费上给予了重点支持,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学校将按照重点马院要求,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全力建设好、发展好马克思主义学科和学院。

钟顺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全方位重视、全方位谋划、全系统推进的做法。针对重点马院建设,他强调,一是要注重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做到强根本、谋长远;要明确使命,认清短板,在发陕西声音、破陕西难题、强陕西根基、做陕西贡献上下功夫;要与陕西的实际相结合,在研究上突出使命意识,敢于直击问题。二是要注重学科建设与制度保障。要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和继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高度认识重点马院建设的重大意义,在创建过程中创一流、破难题。三是要注重关键环节与优势发挥,抓重点、补短板;要学会抓重要节点、抓批点、抓要点、抓亮点,在关键时刻敢于亮剑、能够亮剑、善于亮剑;要加强系统布局,切实发挥优势,向全国重点马院不懈努力。

(审稿:鲁卫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