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陕西区域拓展总监李梦颖做客我校青年网络宣传员培训课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8-04-16 17:01:04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4月16日电杨萌 谢晨阳 梁可)为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将先进性和担当精神延伸到网上,在网上积极发出“青年好声音”,校团委从各小班、学生社团、各平台宣传骨干中选拔网络宣传员,与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陕西省重点舆情信息研究中心等合作开展网络宣传员和网络文明志愿者培训。4月15日下午,青年网络宣传员培训班第二期课程在长安校区教西D100报告厅举行,腾讯内容开放平台陕西区域拓展总监、企鹅新媒体学院高级讲师李梦颖为我校600余名青年网络宣传员授课。

李老师由“为什么要起一个好标题”引出本期培训主题——《微信标题也得会“撩”才行》。她形象地向大家诠释,好的标题就是高的颜值,在当今飞速发展的新媒体时代,对于读者来说第一眼印象往往决定是否继续阅读,因此一个会“撩”的标题在微信推文中显得尤为重要。结合同学们在日常推文中使用标题出现的问题,她强调微信标题不能格式化,但也不能没有底线,让读者不知所云肯定不是好标题,要想标题吸引眼球,找出热点与焦点,一定要学会抓住“读者眼球”,引发读者好奇、思考与共鸣。她现场举了十几个个性鲜明的案例,如巧留悬念、活用数据、善用双关等,传授如何取一个好标题的技巧。最后,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而深入地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做好一个微信公众平台。她希望标题并不仅仅为博取眼球,而要有长远的目光,站在社会大众的角度去思考,如何创作出一个有内涵的标题。偏重实战的授课也得到了网络宣传员们的一致好评,学生代表“小瓜工大助手”微信平台负责人邵童同学认为:“现在新媒体微信平台的竞争非常激烈,标题往往决定输赢,一个醒目的标题甚至比内容还要重要。李老师的授课令我收获很多,满满的干货我都认真记录下来,想在以后的新媒体推送中能在标题的策划上更上一个台阶”。

本次培训将包含5次课程,基于校园传统宣传工作现存问题,充分挖掘微信公众平台作为信息资源交互中心的特点和基本功能,与校园新媒体建设与网络舆情监控有机融合,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构筑多元化学习平台,对提升我校网络文化环境具有现实意义。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