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一流学科建设】西北工业大学“十一五”国防特色学科专业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18-04-26 09:10:42 点击数: 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4月26日电 (谢妮 摄影记者 任磊)4月25日,国防科工局科技与质量司组织验收委员会对我校“十一五”国防特色学科专业建设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现场审查。国防科工局科技与质量司巡视员郑鹏和来自航天科工集团、航天科技集团、航空工业集团、船舶重工集团、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电科集团、北京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专家参加了竣工验收会。副校长张卫红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学科建设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财务处、招标与设备采购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档案馆及相关学院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防科工局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斌主持。

首先,张卫红代表学校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十一五”国防特色学科建设中,学校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国家和国防重大战略需求为推动,加强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建设,使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得到极大提升,希望国防科工局对学校国防特色学科建设工作的发展给予更多支持和指导。

郑鹏在会上强调了国防特色学科建设项目验收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学校下一步如何进一步突出学科的国防特色,提升学校的国防特色学科专业科研和教学水平,强化航空、航天和航海等国防科技领域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工程研究给出了宝贵意见。

验收委员会听取了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侯俊关于项目前期建设情况及单项验收整改成效的汇报,及综合组、工艺设备组和计划财务组验收意见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对存在的疑问与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进行了质询交流,并赴机电学院和航天学院有关实验室检查了仪器设备使用和管理情况。经讨论、审议,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我校“十一五”国防特色学科专业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并向学校反馈了意见。

据悉,我校国防特色学科专业建设项目总投资9910万元,新增工艺设备3698台(套),主要针对23个国防特色学科和11个国防特色专业的现有教学科研基础条件进行建设。“十一五”国防特色学科专业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的顺利通过,为我校开展“十三五”国防特色学科方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稿:侯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